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外國政府曝光六四駭人聽聞細節 江亦是決策人(多圖)
 
肖辛
 



六四,天安門前,中共軍人殺人殺紅了眼,時任中共黨總書記江澤民就在旁邊的警衛大樓四樓上,從窗戶直接觀察天安門的動態!



1953年6月15日出生於北京的習近平,89六四時任福建省寧德市市委書記、寧德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如果說六四那段時間他不了解情況是有情可原的,但到2017年習近平還讚美中共和要求屠殺百姓的軍隊忠於邪黨,那他就有大麻煩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報導)據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的文件披露,在28年前的「六四」事件中,中共軍隊殺害了一萬餘人,傷亡共四萬餘無辜百姓。

當年,曾在官媒任職的前中共高官吳學謙之子吳曉鏞在中共軍隊清場後,披露了當時看到的場景:「成千上萬的羣衆,被強行入城的全副武裝的士兵殺害。」

2017年10月20日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了1989年的六四外交檔案。1989年6月5日,時任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獲得一名中共國務院人員消息指,中共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開槍,估計平民死亡人數至少一萬人。

唐納德發回英國的電報說,第一批已進入天安門廣場的瀋陽軍區士兵,已把學生和市民隔開,「學生獲告知要在一小時內離開廣場,但是五分鐘後,裝甲輸送車就開始攻擊學生」。

唐納德說:「學生們手挽着手,但是遭到了士兵的掃殺。裝甲車多次碾過學生的身體,如同做『餅』一般,殘骸則被推土機捲走了。屍體此後被焚化,(骨灰)從下水道被沖走。」「四名受傷的女學生祈求不要殺害她們,但此後被刺刀刺死。」

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調集二十多萬的戒嚴部隊進行血腥鎮壓,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開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車輾壓民衆。此事件被外界稱爲「天安門大屠殺」。

英國解密檔案:27軍掃射 逾萬平民死亡

近年英國陸續解封二十多年前的檔案,其中包括1989年的數千頁解密外交檔案,此檔案披露了多年來英國外交部和駐外使館,收集各國的情報和局勢評估。

解密檔案說,1989年6月2日及6月5日,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Alan Donald)先後發電報回倫敦。其中6月2日一封電報指39軍收到指令,將在未來兩三日進城。另一封則詳述一名中共國務院的員工向英方的消息人士提供情報。

但上述兩份電報提及英方消息人士身分的段落被塗黑,證明此人身份極敏感,至今仍不能公開。唐納德在電報中說,這名中方成員以前的消息都已證實是準確的。

文件指,執行「暴行」的來自山西的第27軍,當中60%是低學歷的人。27軍指揮官楊振華,是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的侄子,即楊白冰之子。27軍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進行訓練,並將會錄影,在清場前10日均不準看新聞。但上述這部份內容已在原文的更新版本中被刪除。

1989年6月3日晚清場開始。原計劃分四階段進行,前三階段由瀋陽軍區執行。文件引述中共國務院的消息指,瀋陽軍區的軍人分別從西邊的木樨地和東邊的十里堡進入天安門廣場分隔人羣,但頭三階段的任務失敗,裝甲車上的27軍軍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其他軍人在內的人羣方向開槍。

第一批已進入天安門廣場的瀋陽軍區士兵,把學生和市民隔開,學生被告知要在一小時內離開。但五分鐘後,裝甲車到場開火,沒有武器的士兵和學生都被射殺。

其中文件記錄了幾個駭人聽聞的細節:有1,000人獲准從正義路離開,但在那裏被埋伏的機關槍掃射。裝甲車甚至追上掉隊的瀋陽軍區士兵,更輾過他們。

文件最後指,該名國務院人士估計,平民死亡人數至少爲一萬人。

唯一披露「六四」鎮壓及痛斥中共行徑的官方新聞

唯一披露「六四」鎮壓及痛斥中共行徑的中共英文官方新聞是時任副總理吳學謙的兒子吳曉鏞寫的。

28年前,吳曉鏞時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英語部副主任。1989年6月4日凌晨,他把當天在路上所看到的中共軍隊鎮壓後的場面寫成了新聞稿,由當日值班的英語播音員陳元能念出。這80秒的新聞是唯一披露「六四」鎮壓及痛斥中共行徑的官方新聞。

吳曉鏞的新聞稿是這樣寫的:「這裏是北京人民廣播電臺。請記住1989年6月3日。最悲慘的事件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成千上萬的人,大多數爲無辜平民,被全副武裝的士兵強行進城時殺害。其中遇難的人中有我們北京人民廣播電臺的同事們。士兵們乘坐着裝甲車,用機關槍對着試圖擋路的市民和學生。當軍車突圍後,士兵們繼續向街上的民衆不分青紅皁白地掃射。目擊者說一些裝甲車甚至碾壓了在平民面前猶豫的陸軍士兵。北京人民廣播電臺英語部深深地哀悼那些在這一悲慘事件中死亡的人,並呼籲所有聽衆加入我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和最野蠻鎮壓人民的行徑抗議。由於北京這種異常的情況,現在我們沒有其它新聞可以播報。我們懇請您的理解,並感謝您在這個最悲慘的時刻支持我們。」

六四屠殺發生後,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散會之後,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吳學謙被留下,通知他當局將抓捕其子吳曉鏞。隨後,吳曉鏞被抓起來,判刑4年。吳學謙受到兒子的牽連,六四之後不再擁有實權,1992年10月被攆出政治局。

2014年5月,吳曉鏞接受香港商業電臺專訪,首次談及他對「六四」事件的感想,明言對當年行爲不後悔。

近日,有網友貼帖子說:「共產黨殺人成性,魔鬼!!!」還有網友貼帖子說:「必須解除中共的武裝!」

中共的謊言

中共紅十字會在「六四」清晨公佈的醫院統計死亡數據約2,700人。

六四事件後,中共國防部「主動」邀請外國駐華武官參加六四軍方行動的內部說明會。

英國最新的解密檔案說,1989年7月28日下午3點,曾參與「六四」清場的中共38軍政治主任李之雲負責說明,他自稱參與了清場計劃制定和行動。

李之雲當着所有人撒謊,說軍隊未向任何人開槍,天安門廣場沒有任何傷亡,並表示事件中200餘人死亡全部是因爲流彈造成。他稱,部隊在天安門廣場僅開過兩次槍。但李之雲的說明結束後,所有中共武官陷入長時間的沉默,沒有人提問。

1989年6月16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收到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的一份報告,報告引述一份聲稱是中共官方內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門及長安街,有8,726人被殺。6月3至9日,在天安門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殺。換言之,合計10,454人被殺,受傷人數爲28,796人。

在1989年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會上,時任北京市市長陳希同報告稱,有3千多名非軍人受傷,200餘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學生。

1989年6月,六四戒嚴部隊發言人張工與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共同舉辦記者招待會。張工稱,戒嚴部隊在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絕對沒有打死一個學生和羣衆,也沒有軋死軋傷一個人……

美加解密文件揭六四血腥屠殺內幕

白宮檔案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時,中南海西側的六部口,發生了殘酷殺戮。正當民衆阻擋軍人去路時,駕着裝甲車的27軍爲求前進,竟盲目四處衝撞軍人、路人,27軍的裝甲車手更向民衆開槍,不惜鋪出血路前進。當時裝甲車輾過學生、婦孺,在廣場見人便殺,因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2015年,加拿大國家圖書館和檔案館也解密了大量有關1989年「六四」時期的文件。解密文件中的一批外交備忘錄描述了該國駐華使館官員掌握的部份屠城情況,當中包括一名老婦跪在士兵們面前爲學生求情反被殺害;一名男孩拖着抱着兩歲孩童的母親逃走時被坦克輾過。

根據記錄,軍隊一度殺紅了眼,「士兵不斷開機關槍,直到彈藥用盡」,甚至「有坦克掉頭,將示威者輾成肉醬」。

美國「布什檔案館」中的「六四檔案」,指出根據美國從中方線人所獲取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六四事件在北京被殺人數高達一萬多人,死傷合計更超過四萬多人。

江澤民是「六四」屠殺決策人之一




六四死傷共四萬人,死一萬多人,中共說沒死人!

白宮機密檔案還顯示,原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六四」時人已在北京,擔任中共黨總書記,參與局勢討論與決策。

1989年6月3日的李鵬日記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場方案。江澤民同志在警衛大樓四樓上,從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門的動態。」

6月4日的日記李鵬寫道:「政治局決定加強宣傳小組,由江澤民同志負責,丁關根同志協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告全國人民書》。」

曾經撰寫《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的旅美歷史文獻學家吳仁華,是「六四」事件的親歷者。他表示,江澤民是「六四」屠殺決策人之一,對此難逃干係。(記者肖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7/666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3.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5.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外國政府曝光六四駭人聽聞細節 江亦是決策人(多圖)
7. 外國政府曝光六四駭人聽聞細節 江亦是決策人(多圖) (297,07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9.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273,631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0.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11.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255,094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2.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3.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14.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226,397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5.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141,53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如何解釋5億年前的史前壁畫?(圖)
19. 如何解釋5億年前的史前壁畫?(圖) (77,536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0.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1.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2.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3.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24.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71,770次)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25.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71,36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56,783次)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27.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55,22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29.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54,637次)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30.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54,4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3.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34.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53,313次)

黑省民代幼教師 集體大維權(圖)
35. 黑省民代幼教師 集體大維權(圖) (52,9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