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狗狗們決心保護安妮特好好活著,直到有救援人員趕到為止。
牠們快速轉換角色、有序分工,成了她的救護員。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女子安妮特(Annette Poitras)的工作看似輕鬆有趣——提供遛狗服務。然而11月20日,當她帶著3條狗狗走進一片樹林時失足受傷,接下來的3天裡,她不得不在泥濘中掙扎求生……

危險發生時,安妮特正在加拿大卑詩省高貴林(Coquitlam)的一片森林中幫3位客戶遛狗。

走著走著,她一不留神滑倒在地,腿部受傷不輕,立即寸步難行。

一摔之下,手機也不見了,這意味著只剩下她和3條狗狗在一起。

按通常情形,危在旦夕的安妮特大概只能聽天由命了,然而她身邊的狗狗們卻沒有逃之夭夭,留下她「坐以待斃」。

狗狗們決心保護安妮特好好活著,直到有救援人員趕到為止。牠們快速轉換角色、有序分工,成了她的救護員:一條狗在周邊站崗、防止野獸來襲;另一條去尋找食物;還有一條緊緊偎依在安妮特身邊,在雨中幫她保暖。事後,安妮特感動的說,正是這3條忠犬,讓她在危難中迎來轉機。

為了讓自己睡得更安適,狗狗睡覺前先在地上打了個洞,安妮特也學著把樹枝和雜物撥到一邊,睡在低窪的泥地上。

3天過去,仍然被困在林裡的安妮特看到一架直升機正在上方飛行。她知道獲救的機會來了——她必須讓飛機上的人注意到她。

「她爬到了一片沒有樹的地方……她的膝蓋由於在泥裡爬行,全都瘀青了。」安妮特的丈夫馬塞爾(Marcel)告訴「環球新聞」(Global News)。

那是一片積滿水的泥沼,是登山者禁足的地帶。幸運的是,直升機上的人聽到了她微弱的叫喊聲,3條狗也跟著高聲吠叫,讓救援人員隨即看到了揮舞著外套的安妮特。

3個漫長的晝夜過去,安妮特終於和狗狗們一起安全獲救。

等待他們的是歡呼的家人和志願者。隨後,安妮特被送往醫院,只住了幾天就出院了。3條狗當即被送還各自的主人。

「真是太讓人喜出望外了。」當地搜救隊員佩恩(Aidon Pyne)告訴溫哥華電視臺。

實際上,在安妮特獲救之前,馬塞爾一通報警之下,300名志願者和救援人員一直在做地毯式的搜救,苦苦尋找她的下落。最終她被發現的本身就是奇蹟一樁,因為那裏的地況很複雜。再加上安妮特腿部受傷不能行走,更糟糕的是沒了手機。

「我很開心我還活著。」安妮特說。她也向加通社記者誇讚大母拳師狗羅西(Roxy):「牠叫啊叫啊……我叫不出聲來,當時我太虛弱了。」

讀到這樣的故事,我們不能不說,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蘇琳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5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