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她當空姐60年 81歲繼續穿梭天際(圖)




擔任空姐穿梭天際長達60年的奈許,現在還是舉止得體、精力充沛且常保笑容。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12月22日報導,從美國波士頓起飛的美國航空第2160航班剛抵達華盛頓特區,81歲的空姐奈許(Bette Bash)協助乘客一一下機,乘客擁抱她、感謝她的服務,年輕的空服員也跑來大叫:「天啊!我可以跟妳合照嗎?」這就是全美最年長空姐的日常,她從1957年11月開始這份工作,至2017年11月已滿60周年。

梳著包頭的奈許身穿深色西裝外套,搭配色彩鮮艷的絲巾,談吐優雅沈著;毋庸置疑是這架空中巴士客機的明星。一心想遇到奈許的乘客泰勒(Kendra Taylor),跟她拍照後開心地眉開眼笑。泰勒說:「我看到她本人的時候這麼想,『天啊!』我上周才在電視上看到她。」

擔任空姐且穿梭天際長達60年的奈許,現在還是舉止得體、精力充沛且常保笑容,就連機長馬鳩塔(Mike Margiotta)也敵不過她的風采。馬鳩塔稱讚奈許說:「非常專業。她有自己一套老派的做事方法。」

在美國,飛行員必須在65歲前退休,但商務航空空服人員卻沒有這種限制,而奈許可能是全世界最年長的空姐。她下個月就要滿82歲了,還沒有計劃要退休養老。

奈許受訪時說:「我清晨2時10分起床,我有兩個鬧鐘,只要它們響起,我不會賴床,一定會起床。」

她要在日出之前抵達里根國家機場(Ronald Reagan National Airport),搭乘她最喜歡的「華盛頓特區─波士頓」來回航線,由於她當空姐的資歷無人能比,因此總能優先排上相關航班。奈許笑著表示,在機上遇到的形形色色乘客,是她做這份工作這麼多年來最大的熱忱所在:「60年了,旅客來來去去,但每個人都一樣,只是需要多一點點的愛和關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4/6666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