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因應朝鮮威脅 日本耗巨資引入兩套陸基宙斯盾(圖)




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日本將建置兩套美制的陸基宙斯盾。

【人民報消息】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日本政府12月19日正式決定引入兩套美制的陸基宙斯盾(Aegis)新型反導系統,以提升防禦能力。

朝鮮近期頻頻試射導彈,11月還發射了射程更大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並且發射導彈多次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海域,引起日方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在19日內閣會議上決定,批准引進兩套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作為彈道導彈防禦(BMD)強化措施。

陸基宙斯盾系統攔截導彈範圍比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大,部署經費亦相對低。

這個系統將搭載日本和美國共同開發的新型反導系統,據報射程比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更遠,只需部署兩至三套系統已足夠覆蓋日本全境。部署經費亦只是薩德系統約四分之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