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月13日開啓訪華之行。

【人民報消息】

韓國總統文在寅抵京 展開對華國事訪問

據韓聯社報導,12月13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北京,將對中國進行爲期4天的國事訪問。這是他自上任後的第一次訪華。此次訪華髮生在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導彈兩週後。

13日,文在寅出席中韓商務圓桌會,並在中韓商務論壇上發表演講。14日上午,文在寅出席中韓經濟貿易伙伴會議開幕式,下午同習近平舉行會晤。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公佈的文在寅訪華日程,依次爲歡迎儀式、擴大首腦會談、簽署諒解備忘錄、共進晚宴,當晚還將舉行紀念中韓建交25週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動。

國會通過對脫歐協議有決定權 英首相特里莎.梅受挫

英國預定在2019年3月退出歐盟,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脫歐協議問題上遭到重大挫敗。據臺灣中央社報導,12月14日部分同黨國會議員與反對黨站在同一陣線,通過國會在脫歐協議上有最後的決定權。

這項修正案由前總檢察長格里夫(Dominic Grieve)提案,要求明文規定脫歐法案必須送交國會表決,結果以309票對305票通過。此舉在歐盟高峯會議前夕對特里莎.梅是一項重大打擊。

日皇明仁定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12月1日宣佈日皇明仁退位日定於2019年4月30日,而皇太子德仁即位改用新年號的日期定爲2019年5月1日。這將是日本皇室200年以來首次有日皇退位。

83歲的日皇明仁在位近30年,他在2016年8月曾通過視頻說明,由於身體健康問題而無法繼續履行公務,表達希望能夠在生前退位的意願。日本政府其後成立小組諮詢法律意見,制定出特例法案,特例法第一條明確指出明仁並非被強制退位。

這將是明治時代後確立日皇終身在位制以來,首次有日皇在生前退位。上一次在生前退位的是1817年的日皇光格。

日皇明仁退位後將由他的長子、57歲的皇太子德仁繼承。

前納粹集中營看守躲紐約 美司法部誓遞解

現年94歲的男子鮑利(Jakiw Palij),曾是二戰時期納粹特拉夫尼基集中營(Trawniki concentration)的看守。特拉夫尼基集中營位於當年德國佔領下的波蘭,1943年11月,有6,000名猶太人在此遭遇槍殺。

美國聯邦司法部助理部長包伊德(Stephen Boyd)11月6日在給共和黨籍州衆議員海肯(Dov Hikind)的信中表示:「司法部一致認爲不該允許鮑利在紐約度過他剩下的日子。司法部盡全力保證公義的執行,並將盡所有可能落實鮑利的驅逐出境。」

鮑利在1953年逃到美國,謊稱自己是難民,曾在波蘭的農場和德國的工廠工作,他隱瞞了自己的納粹身份,並在1957年被賦予美國公民的身份。2005年,聯邦法官判決剝奪其美國國籍,並驅逐出境。

川普籤法案 美政府機構禁用卡巴斯基軟件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2日簽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部門使用俄羅斯跨國計算機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軟件,並限期一個月從聯邦機構的網絡上移除這類產品。早在9月,美國土安全部即在聲明中指出,移除行動是「基於使用卡巴斯基的產品給聯邦信息系統帶來的信息安全風險」,因爲擔心卡巴斯基實驗室與俄國情報機構及其它政府部門之間的關係,以及俄羅斯法律規定允許其情報機構請求或強迫卡巴斯基實驗室提供協助,並有權攔截俄羅斯網絡上的通信。

卡巴斯基實驗室是全球殺毒軟件公司之一,成立於1997年,目前全球客戶數超過4億。其總部位於俄羅斯。

菲南戒嚴令延長1年 杜特爾特誓言消滅恐怖組織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爲了能夠完全消滅恐怖份子,12月11日再度向國會送交延長戒嚴令的信函,杜特爾特在信中列舉5大安全威脅作爲理由,希望能夠將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戒嚴時限再延長1年。

12月13日菲律賓參、衆議院召開聯席議會,以240票贊成、27票反對,表決通過,將戒嚴令延長至2018年12月31日。

因興奮劑醜聞 俄羅斯被禁參加2018冬奧委會

12月5日,國際奧委會(簡稱IOC)宣佈,因2014年索契奧運會興奮劑醜聞,俄羅斯奧委會被禁止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辦的2018年冬季奧運會。

俄羅斯體育部長維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和他當時的副部長尤里.納戈爾內克(Yuri Nagornykh)也被禁止參加未來的奧運會。IOC也暫停國際奧委會委員亞歷山大.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的工作。

國際奧委會表示,俄羅斯運動員可以獨立(中立)身份在奧運會上參加比賽。IOC表示,一些參賽選手將被邀請,作爲「俄羅斯奧運選手」參加,但不會有國旗或國歌。

科學界奧斯卡獎揭曉 兩華裔數學家獲殊榮

有「科學界奧斯卡」之稱的科學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s),12月3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第六屆頒獎典禮,兩名華裔數學家榮獲新視野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表示,該校數學系教授張偉(音譯,Wei Zhang)和耶魯大學數學系教授惲之瑋(音譯,Zhiwei Yun),以發現證明函數中的高階猜想(Gan-Gross-Prasad)獲得第六屆科學突破獎的「數學新視野獎」(New Horizons in Mathematics),惲之瑋將於2018年1月加入MIT。

科學突破獎是由美國加州硅谷知名創業家,如谷歌創始人之一謝爾蓋‧布爾、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及夫人普莉希拉‧陳等共同捐資設立,旨在獎勵生命科學、基礎物理學和數學等領域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

MIT說,除上述三個領域的突破獎外,科學突破獎還設立了面向年輕科研人員的新視野獎,以表彰他們在各自領域的優異成就,獎金爲10萬美元。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6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1.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2.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3.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4.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6.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9.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3.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9.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人在陰間有
30.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31.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32.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33.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34.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5.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