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朝核威脅 聯合國盼對話 美外交軍事並進(圖)




聯合國政治事務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說:「我想我們已經打開了一道門縫
,我熱切盼望,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的大門,現在可以完全打開。」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結束12月5日至8日對朝鮮的訪問後,聯合國12月9日發表聲明稱,費爾特曼向朝鮮政權明確表示,為減少衝突風險,「迫切需要」保持溝通渠道暢通。朝鮮局勢目前是全球最危險的安全問題。

12月12日,費爾特曼表示,「我想我們已經打開了一道門縫,我熱切盼望,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的大門,現在可以完全打開。」

另一方面,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相信美方正竭盡所能迫使朝鮮停止核武發展。蒂勒森同時也強調,如果外交協商無法奏效,美方已經做好了充份的軍事準備。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已經多次說過,在投下第一枚炸彈之前,我會一直推動我們的外交努力。」

據路透社報導,蒂勒森已經同中方達成共識,一旦美軍因為行動需要而進入朝鮮,一定會在行動結束後退回韓國境內。但中方對於這一共識,並未給出更多評論。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13日說:鑒於朝鮮最近試射飛彈,在朝鮮沒有改善態度前,不可能與朝鮮舉行任何談判。外界認為,白宮的強硬態度,意味著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60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