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欠粮不还 转生成牛(图)




有人欠债不还,还说如果自己说谎就会转生成牛,结果此人死后真的转生成了牛。

【人民报消息】所谓福田就在心田,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天理昭彰,丝毫无差。

欠粮不还起毒誓 死后转生成小牛

中国人对说话都是有一些忌讳的,不可以随意起誓的。有人欠债不还,还说如果自己说谎就会转生成牛,结果此人死后真的转生成了牛。

隋朝时并州盂县有个叫竹永通的人,曾经向寺院里借了六十石粮食,过了许多年了也不还给寺院。后来寺院向他讨粮,他却说已经偿还并在佛堂前发誓说:「我如果当真没有偿还,那么我来生当给寺院做牛。」

竹永通死了以后,寺院里的一头母牛就生下了一头小牛犊。这头小牛犊的脚上有白色的花纹,后来渐渐看清楚了,原来却是「竹永通」三个字。这件事渐渐地被乡里的人知道了,每天都有好多人来观看这头小牛犊。

竹永通家里的人也知道这件事,就用一百石粮食把这头牛犊买回来,另外盖一间房子,就像竹永通活着一样,精心地喂养着这牛犊。他们又造佛像、写经文,给竹永通祈祷免罪。结果一个多月后,这头牛犊就死了。

无故杀害大臣 吴王惊吓而死

历史上很多有名的人因为某种原因而杀人,最后却因惊吓而死,说是报应其实也是有道理的。

吴王夫差无缘无故杀掉他的大臣公孙圣。后来越国讨伐吴国,吴王败逃。他对太宰嚭说:「我以前杀了公孙圣,并把他扔到胥山下,现在我们必须经过那里。我对上害怕苍天,对下又有愧于土地,我抬脚不能前进,实在是不敢往前走。你可以在前面招呼一下,如果公孙圣还在,就会有答应的声音。」

太宰嚭就登上余杭山,在山上大呼:「公孙圣!」公孙圣就在上面答应说:「在!」三呼三应,吴王非常害怕,仰天长叹说:「苍天啊!我难道还能够再回去吗?」

吴王至死也没有再返回。

(资料来源:《还冤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2/6660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