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推動強軍和反恐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圖)




12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推動強軍構想。

【人民報消息】美國參眾兩院在11月壓倒性通過高達7千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支出法案。12月1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推動強軍構想。

川普表示:「這項法案是為了重建我們的軍隊,保衛我們下一代未來的重要一步。」 「兩黨一起協作,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我對此表示讚賞,這個法案獲得兩黨壓倒性的支持。」

該法案制定了國防支出水平和政策。基本預算約為6,260億美元。法案也為海外應急行動設定開支水平,其中打擊伊斯蘭國(IS)的資金約為660億美元。

面對朝鮮和伊朗的核挑戰,國會議員希望盡快增強美國國防力量。國防預算要求增加軍隊規模和現役軍人工資,提高導彈防禦能力,以及提升作戰車輛以及其它軍事行動的能力。

該法案包括為五角大樓的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提供123億美元預算,並加快部署更多導彈防禦系統,該法案還指示五角大樓購置更多的船基攔截導彈系統。國會還授權國防部購買90架F-35戰機、24架F / A-18超級大黃蜂噴氣式戰鬥機,以及3艘沿海作戰艦艇。

這項法案高於川普之前所要求的款額,表明國會對川普的強大美國軍隊構想的支持。川普之前要求6,030億美元的預算作為軍隊的基本運營費用,650億美元用於執行海外任務。

重返月球 再登火星 川普下令追逐太空夢

另外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1日簽署一項指令,命令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恢復載人航天探索計劃,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最終再登陸火星。

川普在白宮簽署「太空政策指令1」(Space Policy Directive 1),授權美國航天局代理局長萊特勞特(Robert M. Lightfoot Jr.)「負責一項創新的太空探索計劃,將美國宇航員送回月球,最終抵達火星」。

川普表示:「我們是領導者,我們將保持領導者地位。」他說:「這一次,我們不僅會(在月球)放下我們的旗幟,留下我們的足跡,我們將為(登陸)火星的最終使命奠定基礎。」

參加川普簽署儀式的人包括前宇航員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和哈裡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以及現任宇航員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該儀式還展出了1972年施密特在執行「阿波羅17號」任務時,收集的一塊來自月球上的石頭。

川普說,正朝著「重振美國在太空的自豪使命」邁出一大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2/6658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