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湖北維權人士徐彩虹、吳斌夫婦。

【人民報消息】

北京:維權人士遭遣返 財物被扣押

在北京開小酒館的湖北維權人士徐彩虹、吳斌夫婦,因中共召開「十九大」被強制驅離,日前才返回北京,但店舖已被房東換鎖,財物都被扣押,他們報警後,警察不僅不幫他們討還財物,還威脅他們不得進入出租屋。

上海:訪民黑牢受虐 上訪不獲受理

訪民馬春英在「十九大」期間被送進黑監獄關押,遭受侮辱、虐待,白天被捆綁在椅子上不能自由活動,晚上則被捆綁在床上。11月15日,她前往上海市公安局信訪辦上訪,但得到的答覆是不予受理。

陜西:民代幼教師 省教育廳上訪

11月21日,300多名原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到省教育廳上訪,並高喊「要待遇 要尊嚴」、「見廳長 討公道」、「還我教師身份」等口號。

安徽:關注徐純合事件 柴寶文獲釋

因關注黑龍江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擊斃事件,而被判刑三年的合肥維權人士柴寶文,11月18日提前獲釋出獄,到友人家暫時落腳。他對友人表示,他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不會動搖,誓死捍衛權利的意識也不會改變。

江西:法院拒律師出庭 理由又變了

11月16日,贛州農民明經國抗強拆殺官案在贛州中院開庭。當天,法院拒絕律師遲夙生出庭辯護,理由是「無法核實律師事務所函的真實性」。18日,贛州中院又更改了理由,聲稱不讓遲夙生參加是「維護被告人合法權益」。

湖北:近百醫務人員 到縣府要編製

11月20日,隨縣近百名鄉鎮醫務工作者前往縣政府維權,他們舉著寫有「還我編製,還我身份」的牌子,高喊口號,要求見縣長。

湖南:江天勇案 709家屬圍觀遭毆

11月21日,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在長沙中院宣判,709律師家屬王峭嶺、李文足、劉二敏、原珊珊等人前往圍觀,遭警察攔截和毆打,王峭嶺手腕被警察掰壞,李文足被提四肢拖拽50多米。

四川:老人上訪被打 兒子續遭軟禁

攀枝花市72歲老人蒲德芬,因為住房面臨拆遷而安置不合理,年前到攀煤公司信訪部門上訪,但遭到該公司黨委書記和保衛科長等人毆打、虐待,家人報警後,警方卻判定受害人為「摔傷」,蒲德芬的兒子繼續維權,又遭警方長期軟禁。

廣東:村民拉橫幅 抗議違法徵地

11月23日,佛山市順德區均安鎮倉門小區的上百名村民,到被徵收的土地旁拉橫幅喊口號,抗議地方政府違法徵地,要求歸還土地。據了解,村民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幾個月。

黑龍江:多市鐵路職工 維權要醫保

黑龍江省多個城市的鐵路職工,最近相繼前往各地的鐵路部門維權,他們舉著「我們要醫保」的標語,並高喊口號,要求鐵路局補繳醫保和被斷檔8年的養老金等。

內蒙:牧民草場被強徵 上訪無果

烏拉特中旗溫更鎮的20戶牧民,因承包的草牧場被地方政府強徵,多次到旗政府和北京上訪,但都毫無結果,有牧民還因此被當地警方和政府扣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