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盼组大联合政府 默克尔拟与社民党会谈(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将尝试与中间偏左的社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图左为社民党党魁舒尔茨。

【人民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保守联盟赢得9月24日大选,但未达绝对多数,在筹组联合政府过程中面临重重挑战。在与两个较小政党协商失败后,默克尔表示,她将尝试与中间偏左的社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她还说,让国家稳定是优先要务。

默克尔选后筹组执政联盟的努力并不顺利,她和另外2个政党、左倾的绿党(Greens)和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DP)谈判,但是自由民主党片面退出,使得谈判宣告破局。

除了宣布重新选举,默克尔选择有限,即要求社民党加入新的「大联合政府」(grand coalition),或是可能与绿党组成少数政府,并且要求社民党在重大议案上合作。

法新社报导,11月24日,德国社会民主党(SPD)表示他们准备就组成联合政府进行谈判,这可能有助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化解政治危机,不必举行新选举。社民党在党魁舒尔茨(Martin Schulz)领军下进行8小时深夜会议后,秘书长海尔(Hubertus Heil)表示:「社民党坚信必须进行谈判。社民党不会关闭谈判大门。」

11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同意再与社民党组「大联合政府」,以打破德国的政治僵局。一份Emnid所做的民调显示,52%的受访德国民众支持组成大联合政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6/665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