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梁新
 
2017年11月23日發表
 



11月21日(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首次過感恩節,並赦免火雞。



11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感恩節演說:作爲美國人,我們尋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時,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的所得極爲豐富,我們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長存,我們爲此感到無比的謙卑……。



川普表示,本着感恩的精神,他在感恩節執行總統特赦,赦免火雞。

【人民報消息】每年,西方社會有兩個盛大節日要過,一個是11月第四個星期四的感恩節,另一個是12月25日的聖誕節。都是與神分不開的。2017年的感恩節是11月23日(週四)。

很多人只知道這一天西方社會家家團聚並一定要吃火雞。但爲什麼呢?這是一段百年曆史,在1620年9月,爲了躲避宗教迫害,清教徒的領袖佈雷德福和同伴一共102人,登上了一艘重180噸,長90英尺的木製帆船──五月花號,開始了遠行。當他們在普利茅斯港拋下了錨鏈時,正值冬天,沒有任何食物,生存發生了危機,此時突然飛來了成羣成羣的火雞,落在了他們的面前,虔誠的教徒們無不跪地流淚,感謝上蒼的眷顧。

今年感恩節前,11月17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發表祝詞,爲美國的繁榮和偉大向神表達謙卑之心。

他說:「這個節日在美國已有近400年的歷史。這一天,美國人爲神給予我們的豐厚的祝福,回報以感恩之心。我們與相愛的人聚在一起,爲我們擁有的自由、家人、朋友,以及我們稱之爲家園的這個繁榮的國家,向神送上感激和祝福……在今年的感恩節,除了彼此相聚和互致感謝,讓我們用語言和行動,彼此協助、互相鼓勵。我們也爲保護我們安全的軍人和警員們送上我們的感謝。他們中許多人要在這個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裏外出執勤,離開他們最想說感謝的人。作爲美國人,我們尋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時,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的所得極爲豐富,我們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長存,我們爲此感到無比的謙卑……」。

美國總統發表感恩節宣言在美國曆史上由來已久。第一位發表感恩節致辭的總統是華盛頓,但當時並未記載下來,直到林肯任總統時期,他的感恩節宣言才開始被官方記錄。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正式宣佈感恩節爲國定假日。

美國還有幾位總統在感恩節表達對神的感恩。從1863年的林肯到1981年裏根的致辭中提到神的恩典、給予,以及人應該回報的理念。

1863年感恩節,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說道:「我們因神賜而擁有這一切。神雖然因我們所犯的罪過而發怒,卻依然對我們心懷憐憫與慈愛。」

1885年感恩節,克利夫蘭(Grover Cleveland)總統說道:「讓我們不要忘記,當我們感謝和享受自己幸運和舒適的生活時,一顆真正感恩的心會靠近慈善事業,會記起那些生活貧困的人,這樣我們才會令神更加喜悅。」

1899年感恩節,麥金萊(William McKinley)總統說:「感恩節是美國的傳統。美國人在一年中特別預留出這一天,專爲感謝神在一年中所賜的佑護。……我提議在這一天,人們停止手頭的勞作,專心祈禱和感恩;慈善事業在這一天應向病人、窮人和需要幫助的人噓寒問暖,送上關懷和體貼。」

1925年感恩節,柯立芝總統(Calvin Collidge)這樣說:當我們的物質生活不斷繁榮和發展時,我們的道德和精神世界亦應如此。我們是敬畏神的人,爲正義而存在,理應始終不渝地抗擊邪惡。我們應守護黃金法則,爲那些不幸的人送去幫助。我們應謙卑的俯下身,感恩神給予我們的一切。」

1942年,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總統在感恩節發表演說:「當來自全美各地、向神恭致謝意的話語彙聚在一起時,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這一天我們爲豐收的喜悅,再次相聚一堂,並莊嚴地向我們所依靠的全能的神,表達我們的感恩之意。……此刻讓我們憶起喬治□華盛頓的虔誠的禱告:『全能的神,我們懇切地向您祈禱,請讓美國繼續獲得來自您神聖的佑護』。此刻,所有美國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將祈禱送上天堂。」

在羅斯福總統發表演說39年後,1981年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於感恩節對美國人民說:「美國人真心懂得這個道理:要想有所收穫,必先付出和給予。因此,感恩節應該既是表達感恩,又是付出和給予的日子。」

感恩節是對神的感恩,只有對神的恩賜感恩,人才會得到幸福、平安與佑護。(文/梁新)△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6,9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