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蒂勒森会晤昂山素季 促保护罗兴亚人权(图)




蒂勒森与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进行会晤,对罗兴亚人问题表示关切。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1月15日抵达缅甸访问,他敦促缅甸政府就罗兴亚难民危机进行调查,保护人权,但他强调不会因此对缅甸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对任何民主体制的关键考验,就是看其对待最为弱势和边缘化人口的态度。政府和军队有责任保护并尊重其境内所有人的人权,并追究违背人权者的责任。」

蒂勒森与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进行会晤,对罗兴亚人问题表示关切,他敦促缅甸接受独立调查,但并不建议对缅甸实施经济制裁。

自今年8月以来,已经有超过61万名罗兴亚难民,从缅甸逃往邻国孟加拉国。人权组织指控缅甸军方对罗兴亚人进行武力清洗。

国务院一名高阶官员在访问之前说,蒂勒森首先将会晤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呼吁终结暴力,让洛兴雅人能安全归国,也呼吁对虐待情事展开「可信的调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5/664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