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班牙政府接管加泰地区解除自治区主席职务(图)




西班牙加泰地区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

【人民报消息】西班牙加泰地区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投票表决成为独立共和国,紧张局势达到最高峰。几小时后,马德里方面随即宣布解散加泰罗尼亚政府和议会,并解除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职务。

10月28日,西班牙政府宣布由副首相德桑塔玛利亚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新的地区选举将于12月21日举行。此外,西班牙政府还解除了加泰罗尼亚几位最资深警官的职务。

西班牙政府10月30日正式开始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西班牙检察部门表示,会以叛变罪等控告该地区前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及其它前加泰内阁成员。

美联社报导,首席检察官指控被解职的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煽动叛乱、贪污资金和滥用权力」。西班牙外相达斯蒂斯(Alfonso Dastis)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普伊格蒙特被捕,或会面临30年的监禁;如果他这段时间没有被捕,理论上他仍可以参与选举。

10月31日,普伊格蒙特表示他将暂时待在比利时,但他否认会因可能遭控叛乱罪而寻求庇护,还说在人身安全有保证下愿意返回加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31/6638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