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为了67个红包 这家人谎称被抢劫(图)




杨女士装着67个红包的手提包失而复还。



杨女士一家高兴地与捡到手提袋的尹际尧(中)拍照。

【人民报消息】「喂!救命啊,我们被出租车司机拦路抢劫了!」2017年10月26日凌晨,昆明110指挥中心的一通报警电话里传出一个男子急切的声音。

他告诉民警,几分钟之前,他妈妈杨女士提着一个装着67个红包的手提包,被出租车司机拦路抢走了,里面可是当天晚上才收到的上万元礼金呢!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开始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但令人意外的是,10月26日一大早,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提着杨女士那装满了红包的手提包出现在派出所里。

手提包打开,杨女士的儿子报案说被抢劫了的67个红包,一个不少的装在里面,而且手提包里还有杨女士的临时身分证。这就是杨女士的手提包了,没错!

亲自把包送到派出所的小伙子叫尹际尧,他说自己26日凌晨零点过后从日新路打了一辆出租车,待要下车的时候,发现后排的地上放着一个黑色手提包。

他打开一看,里面全部装着红包,心想应该是结婚的礼金,就想要送到派出所。不过当时已经12时30分了,就没来派出所,而是一大早才送过来的。

现在,问题来了!

杨女士的儿子报案时候说的是:手提包是被出租车司机拦路抢劫的!

为什么它会被尹际尧在出租车后排捡到呢?难道尹际尧抢劫了这个包,然后再亲自把抢劫的包送到派出所来?

又或者那个出租车司机抢劫完之后还继续开车载客?还粗心地把抢来的包放在后排座位上等着别的乘客去发现?

这些都太不合理了!其实,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报案人说了谎!

直到这时,杨女士一家才说了实话。这番实话说出来,大家才发现这是一个戏精家族……

据《春城晚报》2017年10月28日报导, 原来,10月25日,是杨女士一家大喜的日子。全家人高高兴兴的为小儿子操办婚礼。

娶媳妇的喜庆、亲朋好友的祝福、宴席上的觥筹交错,让杨女士禁不住多喝了两杯。宴席散尽,杨女士这才乐呵呵地和老伴一起,提着装着67个礼金红包的手提袋走上街头招了一辆出租车,手提袋就放在出租车座位上。

坐在出租车里,杨女士依然高兴的和老伴聊着这天的喜事,小儿子也结婚了,真是没有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情了。

他们的喜悦感染了出租车司机,3个人欢快地聊了起来,杨女士还给司机发了喜糖,老伴则给司机发了喜烟……

可是下车之后,杨女士突然发现自己把手提包忘记在出租车里了。一想到里面装着的一、两万元礼金,杨女士顿时气急攻心,昏了过去。

杨女士的老伴立刻把她拖起来,按压人中,这才把杨女士唤醒了。杨女士的家人一听说装着一、两万礼金的手提包丢了,顿时也慌了手脚。

杨女士说:「礼金丢了是小事,今后不知道还礼要还多少钱才是大事……」

不过,杨女士一家接下来所做的事情,看起来可不像那么不在乎这笔礼金的。

她的大儿子果断拨打110电话报警,谎称被出租车司机拦路抢劫。明明是自己把包忘记在出租车上,非说出租车司机抢劫,你们考虑过被冤枉的出租车司机的心情吗?

这会儿,丢失的礼金失而复得,杨女士痛哭流涕地要跪下来感谢送还手提包的尹际尧。当然是被对方赶紧拦住喽……

接下来她又当着民警的面,非要用钱感谢尹际尧,当然又被对方拒绝了。最后,一家人还跟尹际尧合照,一付其乐融融的样子。

这一系列动作可能是发自内心的,但他们一家可能已经忘记了这出戏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被他们诬赖成「抢劫犯」的出租车司机邱师傅。

现在我们来说说邱师傅那天晚上的遭遇。26日凌晨2时,邱师傅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一挨枕头就沉沉睡去了……但是,凌晨4时,一阵急促电话声将他们一家从睡梦中吵醒。

「喂?」邱师傅接起电话,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邱xx吗?我们是公交分局。」话筒里传来的声音让邱师傅一下就醒了: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公交分局半夜打来电话?

原来,在杨女士的大儿子报警谎称被出租车司机拦路抢劫后,民警通过监控,很快锁定邱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于是打来电话。

听了公交分局民警的问话,邱师傅一头雾水:「什么抢劫?」

他清楚地记得杨女士和她老伴打车时的情景,因为对方给他发了喜糖、喜烟,双方也很聊得来,不过他并不知道任何跟手提包有关的事情。

在杨女士们下车后几分钟,就上来了一个小伙子,不长的距离也下车走了。「因为天气冷,窗户都关着,所以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车上有个包,或者包被谁提走了,更不知道抢劫一说是怎么来的。」遭到无妄之灾的邱师傅非常无奈。

随后,杨女士的老伴也打来电话,在电话里,杨女士的老伴直接威胁邱师傅说:「你赶紧把我的包还给我,不然我就要报警说你抢劫。」

邱师傅听了这些话心里很不舒服,但是他还没弄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事,只说民警如果不相信可以来家里搜查。

「因为这几个电话,我媳妇非常担心,这天晚上再也没有睡着,翻来覆去了一夜。」邱师傅说,随后几天,他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自己怎么变成抢劫犯了?心里一直悬着……

最后,当得知杨女士一家报了假警后,邱师傅非常气愤:「如果是这样,他们一家是不是欠我一个道歉?」

人性的丑恶在这个事件中表露无遗,为了让民警尽快破案,杨女士的大儿子不惜污蔑好人,谎报「抢劫」,殊不知在这个事件中,正因为他们遇上的都是好人,才让装着礼金红包的手提包完璧归赵。

而他的恶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10月28日早上,杨女士的大儿子因谎报警情被拘留5天。

网友说,诬告别人才拘留5天太短了,像这样的情况,在早些年的时候,邱师傅可能会遭到冤狱。为了这点钱昧着良心、颠倒黑白污蔑人,做了缺德的事,难怪自己也得被拘留偿还自己所做的恶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