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济南重汽派遣工 讨缴千万元保费(图)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公司数十名派遣工在集团总部前打横幅,抗议中介公司未缴纳保险费。

【人民报消息】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组建于2002年8月,是中国重汽军车及特种车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所需的劳务系由山东济南市天桥区的济南海贝尔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贝尔公司)所承包。海贝尔公司专营劳务派遣、劳务输出、代缴保险、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从业人员50余人,法人代表为黄永先。

10月24日,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数十名派遣工在集团总部打横幅维权,抗议中介公司未缴纳保险(五险)费。据悉,该中介公司数年来一直为他们申报,实际上却从未交纳保险费用,累积欠费及滞纳金高达近千万元(人民币)。

派遣工苏先生透露,济南海贝尔公司(中介公司)共有派遣工100余人,2016年重汽集团告知他们要更换人力派遣公司,他们才得知五六年来所有人的保险费用都未缴纳,中介公司每月都会为他们申报,并且从工资中扣除,有消息称此笔款项(近千万元)实际上已被中介公司法人挪用。

苏先生表示,他们从2016年至今,一直到劳动局、社保局、中介公司等各部门上访,但各方互相推诿,不予解决问题,他们的合同即将到期(10月31日),被逼无奈到总部打横幅。

苏先生还说,10月24日到重汽总部打横幅的工人有三四十名,总部没有任何一名负责官员出来接见,他们等来的却是十余名保安,双方有发生肢体冲突,工人的横幅也被抢走。

苏先生说:「还有五六天我们劳动合同就要解除,我们再找工作都不好找,而且保险有滞纳金,一天要好几十,现在我们非常无助,难道要让我们一百多名普通工人来为这近千万元的违法行为买单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7/663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