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收复拉卡后 IS终结就在眼前(图)




10月20日,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SDF)
发表声明收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SDF)发表声明收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2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拉卡收复后,IS建立的所谓哈里发走向完结。

川普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IS在拉卡的失败,代表了我们在世界范围内打败IS及其邪恶意识形态的重大突破。随着IS的首都和绝大多数土地被夺回,IS哈里发的终结就在眼前。」

川普说:「我们很快就会过渡到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支持当地的安全部队,逐渐减少叙利亚的暴力,推动持久的和平,使恐怖份子不能再次威胁我们集体的安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在20日发表声明,祝贺收复拉卡,他说:「尽管我们的工作远未结束,收复拉卡仍是全球联合打击IS的重要里程碑。」

蒂勒森说,今年1月,IS还在拉卡密谋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恐怖袭击,如今拉卡已脱离IS的控制。他说,收复拉卡并不意味着打击IS战斗已经全部结束。全球反恐联盟仍将动用一切军事、情报、外交、经济和法律等手段,确保将所有叙利亚人民从IS手中解救出来,并确保IS无法再向全世界输出恐怖主义。

总统川普还赞扬了那些和伊斯兰国作战的战士。他表示:「我赞扬所有联盟伙伴在这次努力中所作出的牺牲。因此,我们认识到这个军事成就,我们也尊重男女战士,他们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和所有文明的人民,免受这些现代野蛮人的伤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