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馬勤




舊石器時代晚期、公元前兩萬三千年作品《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維納斯牙雕》,由法國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藏。此為猛獁象的象牙所雕。

【人民報消息】現代人類被進化論的考古學家告知,舊石器時代的人是以狩獵為生的原始人,他們披著獸皮、吃著生肉,連火都不會用。

但是,美國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早在2.7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那些被稱作原始人的人群就已經懂得紡織術,他們能夠利用織機織造帽子、衣服、籃子和網等物品。

這豈不是跟進化論的鼻祖達爾文叫板麼!

據《英國考古學》雜誌報導,此前考古學界一直認為,紡織術是在距今約五千年至一萬年前,即農業文明開始之後才出現的。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奧爾加·索弗博士及其同事說,他們分析了在捷克共和國境內發現的90多塊舊石器時代的陶土碎片,發現上面有紡織物印痕。

這些痕跡展現了多種纖維編織技巧,包括纏結、平織等編織法。其中平織必須使用織機才能做到。由此可見,狩獵時期的原始人已經擁有精良的紡織品,而不是達爾文的崇拜者和傳播者們想像的只有獸皮可穿。

根據這一發現,索弗等人對在歐洲發現的一些舊石器時期女性塑像也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這些塑像頭上有一些像髮辮一樣的纏結物,以前一直被認為是一種髮式。索弗博士說:「現在看來,說它們是帽子更為貼切。」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由法國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藏的一個舊石器時代晚期、公元前兩萬三千年(格拉維特時期)的作品《布拉桑普伊( Brassempouy)洞穴的維納斯牙雕》,這件精美的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維納斯牙雕被視為舊石器時代為數有限的幾件作品之一,作品是由猛獁象的象牙雕刻的。格拉維特文化時期是指公元前兩萬八千年到公元前一萬九千年之間。

有評論認為,猛獁象牙並不容易雕刻,所以這個作品臉部的創作手法實屬不易。頭部的刻痕就是索弗博士所說的不是頭髮而是帽子。

有報導稱,這件作品的頸部可以看到裂痕,許多舊石器時代的維納斯雕像似乎都被人為弄碎了。研究認為,有意的弄碎奉獻物是祭祀儀式的要求,這件作品應該是為了儀式而創作的。

這就更值得現代人深思了,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來說,舊石器時代的人就是野人、原始人,他們怎麼懂得祭祀儀式呢?另外,是誰教導他們祭祀的?他們祭祀誰?(文/馬勤)△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0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