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官方:军机坠毁排除恐袭因素(图)




俄罗斯空军装备的图-154飞机,与失联飞机同型。

【人民报消息】一架俄罗斯军方的图-154型飞机,12月25日清晨从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起飞,前往叙利亚。飞机起飞后不久坠落黑海,8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26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导致军机坠毁的可能性当中不包括恐怖袭击。

失事飞机正从首都莫斯科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省,中途经停索契加油。飞机上的乘客有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军队合唱团。

俄国防部表示,这架飞机是在执行例行飞行计划,从首都莫斯科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省(Latakia),中途在索契加油。飞机上共有92人,其中64人是著名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成员、8名俄罗斯军人、9名俄罗斯媒体代表、「公正援助」基金会负责人伊莉萨白.格林卡以及2名政府官员。他们此次前往俄罗斯在叙利亚西部拉塔基亚省赫迈米姆的空军基地参加新年音乐会演出。

俄总统普京在电视上宣布星期一(12月26日)为全国哀悼日。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说,普京总统表达了对飞机失事死者亲友的最深切慰问。他还命令总理梅德韦杰夫成立国家委员会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26日表示,恐怖袭击「不在主要的坠机原因调查之列」。他强调说,调查人员在调查是否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或者机械故障引发了坠机。

据俄塔社12月27日报导,俄罗斯官员表示,搜救人员已经在索契对面黑海海域找到坠毁军方客机的第一枚「黑匣子」飞行记录仪,并将其打捞出水。

目前,针对飞机失事事故,已经进行了刑事立案。初步数据分析显示,飞机可能因技术故障或飞行员操作失误坠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