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弃权 安理会36年首次通过涉以定居点决议(图)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反对以色列屯垦决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26日召见美国大使夏皮洛,严厉抨击奥巴马政府是幕后主使。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于12月23日通过提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其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屯垦。对此,以国强烈不满,表示要暂停与安理会12个成员国之间的外交合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已指示外交部目前暂停与安理会12国的往来合作,除了停止以色列在这些国家的外馆活动外,总理也拒绝接见这些国家的外交人员。上述12个国家包括: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西班牙、纽西兰、埃及、乌克兰、乌拉圭、安哥拉、塞内加尔。

报导称,内塔尼亚胡在得知安理会决议后,就在第一时间声明拒绝接受,并在同日取消原定塞内加尔外长访以的行程,同时冻结对该国的所有援助项目。

此外,以色列虽没有暂停与重要盟友美国的往来,但内塔尼亚胡召见了美国驻以大使夏皮洛(Daniel Shapiro),严厉抨击奥巴马政府,认为他是该决议的幕后主使。

此为联合国安理会36年来首次通过决议谴责以色列屯垦,共有14个国家投下赞成票,而美国过去一直使用否决权阻止这项对以色列不利的决议,但这次却选择弃权。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则在26日于推特发文表示:「称联合国具有很大潜力,但现阶段只是一个泡茶聊天俱乐部而已,悲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