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拒官府贱价收购 渝私人农场遭强占(图)




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挖掘机肆意在李业江的私人农场挖掘。

【人民报消息】重庆馨香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馨香谷」)是一家本地与台湾合资的新兴农业公司,在2008年9月创立。董事长李业江为了打造「芳香王国」,分别在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万州区两个主要基地,种植珍稀苗木、香草、红茶等作物,再利用香草「迷迭香」进行加工,提炼出精油、肥皂、香水等日用品。李业江曾公开称,「馨香谷」的最终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最大的有机DIY原料供货商。

12月19日,李业江位于九龙坡区、面积为325亩的私人农场突然遭到近百人强占。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3部挖掘机肆意在农场里挖掘提炼茶树精油的树木。

赶赴现场协调的重庆公民潘斌表示,他们得悉农场遭强占后,与数名公民朋友立即前往阻止。现场3部挖掘机正在把树木给连根拔起,周边有70、80名穿上制服的施工人员和保安看着,阻止任何人靠近。随即,双方发生口角,等警察到场后,才叫停了施工。

潘斌说︰这个农业园区本来是区里的重点项目,投资了很多经费,听说现在要拆是为了修建立交桥,但是并没有跟任何人打过招呼,就直接找来保安和施工队。还先行堵了路,不让人进去,最后是我们据理力争才进来的。等到派出所的警察到现场后,施工才停止,现在堵路的还有大概20多人。

据潘斌了解,李业江与地方政府就土地的赔偿问题已谈了近3年时间。他了解到李业江这300多亩的土地估值约1,700万元(人民币,以下同),可是地方政府只愿意赔偿十分之一,这让李业江非常不满,所以一直没有跟地方政府达成协议。

民间人权观察员徐秦表示,部份地方官员为了私利,常在未得到任何国家许可下私下强占、强拆,这种现象在近年来非常普遍。这个强占就是为了他们的私欲,看中了哪一块土地,又无法遵循合法程序,于是假藉地方政府的名义,径行强占强取。这种漠视基层利益的腐败现象必须要曝光并予以谴责,防止他们借助公权力打压民众,最终酿成流血事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