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联合国十年经验 潘基文表态愿意参选韩国总统(图)




12月20日,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韩国特派记者团。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驻美韩国记者团时表示,「如果他在联合国长达十年的经验可以帮到南韩,」他愿意竞选韩国总统。

韩联社报导称,潘基文就是否将竞选下一任总统并没有予以正面回答,潘基文表示,在他的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于12月31日结束前,他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这是他首次直接表达考虑竞选总统。

没有任何政党背景的72岁潘基文,目前是韩国下任总统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潘基文说,他将在会见韩国民众后决定进入政界的时间表和步骤,因为这些人的期盼「非常重要」。潘基文指出,他将在2017年1月中旬回到韩国,接着会拜会各政党领袖,并说政党背景一点都不重要。

目前韩国国会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已呈交宪法法院进入审理程序,九位大法官要在180天之内裁决是否同意弹劾。若议案获得通过,韩国要在60天内举行大选,新当选总统任期为5年。

另外,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12月21日正式启动调查,独立检察官朴英洙在仪式上表示,将听取民众心声,同时依法公正办案。检察组当天搜查了10余处地点并针对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涉嫌妨碍公务,已签发对她的逮捕令,并将其护照作废,德国势将以非法滞留理由将她驱逐出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1/647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