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荷兰环保纸板屋一天可建成 耐用百年(图)




荷兰一家公司开发的纸板屋Wikkelhouse,只要一天就可以建构完成。

【人民报消息】荷兰公司「小说工厂」(Fiction Factory)开发出一种以回收纸板制成的房屋,兼具美观与环保的特色,该公司声称此房屋只需一天的时间便可建构完成,但可使用上百年的时间。

这种房屋被称为Wikkelhouse,在荷兰文中意指「被包裹的房屋」(wrapped house)。有别于一般的房屋直接在地基兴建,Wikkelhouse是在该公司的工厂中以百分之百回收的纸板组装而成,再运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建构。

Wikkelhouse应用模块的概念,它由不同的部份组成而成,每个部份都包裹了24层的纸板,各层之间均以环保的接着剂进行黏合。而存在于各层之间的空气也提供了天然绝缘的效果。

至于最重要的防水问题,该公司是在房屋外部铺设防水的透气箔纸,再覆盖木制表层,以达到防水的目的。

该公司创始人之一席林(Oep Schilling)说,就平均而言,Wikkelhouse的环保程度是一般房屋的3倍。尽管该公司对Wikkelhouse提供的保固期为15年,但席林相信这种房屋能使用50年以上,而该公司的宣传短片则宣称,它可以使用一个世纪的时间。

Wikkelhouse的售价为25,000欧元(约26,473美元),不包括运输与建构成本。该公司自4年前开始生产这种房屋以来,迄今完成了10几座,另有10座仍在生产中。其中大多数都设置在荷兰,另有2座分别位于英国和德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8/647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