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阿勒坡战事结束 叙政府已控制东区(图)




叙利亚政府全面从反政府军手中夺回东阿勒坡城,两方
达成停战协议,让住在东部的平民与反政府军从城里撤出。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12月13日下午宣布,叙利亚政府全面从反政府军手中夺回东阿勒坡城(Aleppo),两方也达成停战协议,要让住在东部的平民与反政府军从城里撤出。令这超过5年的叙利亚内战带来一丝转机。

重夺阿勒坡,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在近6年内战以来的最大胜利,使得他夺回国内5大城市控制权,不过他赢得的是个四分五裂的废墟。

路透社报导指出,收复阿勒坡是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6年内战的惨胜。叛军失守阿勒坡,对叙利亚几大重要城市的控制力就几乎为零。而在阿萨德看来,完全收复阿勒坡,将成为内战走向结束的标志性事件。

叛军与叙利亚的盟邦俄罗斯达成协议,在叛军战士和部份平民撤离前,双方将停火。撤离行动从当地时间14日清晨5时开始。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叛军战士将从14日清晨5时开始向阿勒坡城西外的乡间撤离。

主要叛军团体努尔丁.赞吉运动(Nour Din al-Zinki)发言人表示,这项协议允许叛军战士携带轻武器离去。

阿勒坡东半部地区在2012年落入叛军之手。叙利亚政府的命运在获得盟友伊朗与俄罗斯大力支持后峰回路转,2015年9月开始,为支持阿萨德,俄罗斯对叛军展开轰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7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