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提名尚未获任 川普内阁仍面临考验(图)




从左至右:川普内阁国务卿人选泰勒森,白宫国安顾问和国防部长人选弗林和马蒂斯。

【人民报消息】12月13日,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商界精英泰勒森担任国务卿,加上早前公布白宫国安顾问和国防部长人选弗林和马蒂斯,至今其内阁重要职务大致成形。

白宫幕僚长(Chief of staff)又称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白宫最高级别幕僚,通常也是当选总统最先任命的职务。11月13日川普提名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为白宫幕僚长。现年44岁的普里伯斯,与众议院议长瑞安素有交情,有助川普在国会推动新法提案。

11月17日川普提名退役陆军三星中将麦克.弗林(Michael Flynn)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现年57岁的弗林在大选中曾担任川普的高级顾问,他曾表示支持川普也是为了对抗政府中存在的谎言和欺骗。

12月2日,川普提名将领出身、现年66岁的马蒂斯(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是美国军事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兼海军陆战队将领,因为与奥巴马政府的军事政策不和,愤而退役。他拥有丰富的中东反恐经验,作风硬朗。

12月9日,川普提名任命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为驻华大使,70岁的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相识31年之久,成为老朋友。川普称,在布兰斯塔德的协助下,美中将建立彼此尊重、互惠互利的关系,他对此有信心。

川普12月13日正式提名艾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泰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新政府的国务卿。现年64岁的泰勒森从未担任过任何公职或军职,是美国近年来首位没有政府部门行政经验的国务卿提名人。像许多内阁成员一样,该项提名也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外界预料,提名泰勒森将会在国会引发一番争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3/6470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