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议》焦点朝鲜飞弹(图)




韩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右)和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在首尔代表两国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议》。

【人民报消息】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11月23日表示,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23日上午在首尔代表两国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议》。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议》(GSOMIA)在双方经书面形式相互通报后,协议即告生效。

报导指出,GSOMIA旨在推动国家之间共享军事机密,涉及提供情报、防止泄露方法及情报等级。韩日签署协议后,可不经美国直接共享北韩核弹情资。韩国国防部期待日方将主要向韩国提供朝鲜地区卫星图片、朝鲜潜艇及潜射弹道飞弹(SLBM)信息。

2012年韩日争取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议》因引发黑箱作业争议而在最后关头告吹。今年10月27日突然宣布重新启动相关谈判,并快马加鞭进行签署协议所需程序。

台湾中央社23日报导指,有舆论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对侵略历史事实改变原有立场,而试图将日本打造成可发动战争的国家,在此情况下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议》并不合适。因此,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的韩国3个在野党计划于30日联合提案,主张将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解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3/645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