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抗强征毁田 川民负伤住院被逐(图)




村民被四川地方政府纠结的黑社会人员打伤。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政府以修路为由,在没有谈妥补偿条件的情况下,由区政府工作人员和书记带队,率领数十名疑似黑社会成员,开着挖掘机,到当地的一个小区去强征土地。不仅强行推倒土地上即将采收的农作物,并且与近百名前来抗议的村民发生冲突。结果,5名村民被打伤,送往医院急救。

参与抗议的一名村民表示︰官员带领了黑社会人员前来抢占土地,强行把1,000多棵果树给推倒,因而与村民发生冲突。结果,有5名村民被打伤,躺在地上没人理。村民打了3次110报警,警方说「已出警了」,但是实际上并无警察到场。部份村民晚上回家才知道土地上的作物被推了,询问派出所时,警方却谎称没人报警,不知道有这个事情。村民表示,报警时有开了电话录音,有事实证据,但警方坚持不肯承认。

从村民发上网的照片可见,冲突现场一片狼藉,多人受伤倒地,浑身是土,不省人事,不少是白发老人,周围则是尘土飞扬。

11月17日上午,当地国保还到施救的医院施压,将先前受伤仍在住院的村民,强行驱赶出院。

公开数据显示,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强行征地不给赔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了新闻。网民说,习近平把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判了无期徒刑,周永康的地盘就用这种方法制造社会动荡。

今年1月中旬,地处旅游区的游仙区政府为了兴建警察派出所,也是强行征地,但却拒绝给付赔偿金。数十居民于1月13日前往阻止施工时,有3人遭施工人员暴打受伤并住院。由于警方与施工人员都是一伙的,居民报警后,警方就故意拖延,原本到达现场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但却在半小时才到达现场,而到场后也没有拘捕凶徒。

居民表示,早年游仙区政府为了把当地打造成一个旅游区,在区内搭建了一个临时派出所。现在,旅游区已发展完成,区政府就通知居民说要征用一块由数十名居民共同拥有约5亩的土地,兴建一间派出所,但是只愿意赔偿拆迁费与农作物的费用,而且故意压低价格,不肯以实际价格给付赔偿。很多居民原本是依赖耕种维生,土地被强征也就等于失去基本生活用地,不知日后生活怎样过了。

有网评质疑,到底是区政府征地的赔偿款没有下发?还是被官员层层中饱,导致失地的居民拿不到合理的赔偿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