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安柳平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任州長時曾簽署法案主張公開尊崇神。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安柳平報導)57歲的下屆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是現任印第安那州州長。在今年7月20日召開的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也是他獲得副總統提名的大會上,他自我介紹道:「我是一名基督徒、保守主義者和共和黨人」。

他在列舉了自己在印州的政績後表示,美國需要強大,世界需要美國的強大。在世界舞臺上,川普將帶動和領導這個世界。

彭斯呼籲道:「我們是上帝腳下的自由之邦,秉承自由、民主與公正的信念……現在是我們做出選擇的時候:如果你想擁有一位能夠保護美國、保護警員、減稅、發展經濟、排除官僚主義、修建更安全的邊境、維護法律尊嚴和打碎華盛頓現狀的總統,我們現在已經有了選擇──這個人、他的幕僚團隊和我們的黨已經做好了準備──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強大!」

大選投票前4天,彭斯曾說,「我們應該為國家祈禱,像林肯那樣的祈禱。不是說神站在我們這一邊,而是,用他的話說,我們願意站在神的身邊。」

1959年出生於印第安那州哥倫布市的彭斯,畢業於漢諾威學院歷史專業,其後獲得印第安那大學麥肯尼法學院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在投身美國政壇之前,曾擔任過律師、電視節目主持人、網路脫口秀節目主持人。

2001年至2013年1月,彭斯擔任眾議院議員;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擔任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其在共和黨內的人脈十分廣泛。2012年底,當選為印第安那州州長。

作為虔誠的神的信仰者和追隨者,彭斯反對同性戀,反對同性婚姻,反對墮胎。2000年,他說同性戀者應該進行治療。他還多次嘗試約束計劃生育組織,並在印第安那州獲得成功。他亦拒絕為婦女和少數民族提供更好工資的法律。

在任州長期間,他簽署了制止道德下滑的《宗教自由恢復法案》,主張「公開對神尊崇」。這個法案非常及時而且必要。

但是貌似公允的反對者們強烈批評州長彭斯,說彭斯的這一正確決定是對同性戀群體的歧視。但是,研讀歷史的人都知道,古羅馬帝國的衰亡、龐貝城的消失,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同性戀褻瀆了神,被神消滅了。

在正邪不分的巨大壓力下,彭斯不得不重簽法律條文,但是在媒體採訪中,他捍衛了自己的正確想法。

對中共和中國的區別,彭斯亦十分清楚。在其任州長期間的2015年1月,享譽美國的神韻藝術團來到印第安那州印弟安納波裡斯市演出,作為州長的彭斯等政要發來褒獎令和賀電。彭斯在褒獎中讚道:「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展示沒有中共意識形態影響的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展示了中國失傳已久的寶藏,以及它的復興與恢復。」「印第安那州被神韻選中而倍感榮幸,同時印第安那州因能有機會欣賞到中國傳統與當代的文化而感到幸運。」

演出當晚,彭斯辦公室的社區事務主管叠戈·莫拉萊斯(Diego Morales)先生代表州長彭斯在劇院向當地神韻主辦方頒發褒獎,並觀看的演出。莫拉萊斯先生表示:「我非常榮幸能代表州長彭斯來此,親眼目睹(神韻演出中展現的)中國五千多年文明。中華文化實在是十分博大精深。」「今天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大陸人的真實生活,顯然中國還是一個共產國家,很多事情都被禁止。尤其在文化、信仰方面還不自由。」他還呼籲:「我想告訴印第安那州和美中、甚至全美國的人,叫他們一定要來看神韻,因為她擁有強大的感召力,裡頭有非常、非常感人的訊息。」

美國在亂世之中出現一位虔誠信神敬神的副總統,他將在未來執政的日子中,在川普政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這是美國之福,也是世界之福。(文/安柳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5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