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祕魯峯會閉幕 會議強調開放市場(圖)
 
2016年11月20日發表
 



APEC會議聲明強調開放市場,打擊保護主義。

【人民報消息】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月20日在祕魯利馬舉行。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爲《面向未來開拓進取 促進亞太發展繁榮》的重要講話,強調要深化亞太夥伴關係,以開放謀共贏,以融合促繁榮,不斷開拓進取,共創亞太發展的美好未來。

各經濟體領導人表示,亞太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當前形勢下,要構建亞太開放型經濟,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深入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進程,持續推進全方位互聯互通,爲亞太和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各成員經濟體應該繼續發揮好亞太經合組織作用,落實好往年會議成果,規劃好未來亞太合作願景,促進亞太經濟持久繁榮。

會議發表了《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宣言》。

當天上午,習近平還同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領導人共同出席全球經濟形勢非正式對話會,聽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對世界經濟形勢的介紹,並闡述中國對世界經濟的看法,強調中國推進改革的決心堅定不移。

20日,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國和地區的領袖們結束在祕魯首都利馬召開的高峯會議,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打擊保護主義。

聲明說,「我們重申對開放市場以及打擊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的承諾。」

亞太經合組織成立於1989年,目前共有21個成員,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經貿合作機制。△

 
分享:
 
人氣:24,5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