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正確刷牙保持口腔乾淨(圖)
 



刷牙前不要「沾水」,可能90%的人都搞錯了!

【人民報消息】刷牙可以保持口腔乾淨,雖然我們每天都會進行,有些人除了每天刷2次,每次3分鐘之外其它問題都極少在意。如果你的刷牙方式錯誤,可能會傷害了牙齒甚至讓病菌進入你的身體喔。

一、常見的錯誤刷牙方式

刷牙前 牙刷沾水

注意,刷牙前不要「沾水」,可能90%的人都搞錯了!如果牙刷是溼的,擠上牙膏後,就容易起泡沫。當嘴裏有太多的泡沫時,人們就會覺得已經刷了很長時間的牙,認爲可以結束了,而這時牙齒還未真正被刷乾淨。建議刷牙時牙刷不沾水,擠上牙膏慢慢刷,漸漸出些細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潔成份才能被髮揮到最大。

刷牙用冷水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痠痛,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份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份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左右。

用力刷牙 橫着刷牙

刷牙的時候力量太大,可能傷害牙齒。調查顯示,超過90%的人採用橫向刷牙的形式,這對牙釉質是一種物理磨損。橫向刷牙一方面無法清除掉牙齒縫隙裏的垃圾,同時還可能導致牙齒根部楔形缺損、牙齦損傷、牙本質敏感等問題。

刷牙時間太短

很多人以爲刷牙的目的是清除食物殘渣。但其實刷牙的目的是消滅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種附着在牙齒表面和牙齦縫隙裏的無色細菌,是導致齲齒和牙齦炎症的禍首。據統計,民衆刷牙的平均時間爲59秒,這個時間對完全徹底地清理口腔是不夠的,建議每次刷牙應要刷2~3分鐘。

起床就刷牙

大部份的人起床笫一件事就是刷牙,然後就吃早餐,然而這反而會使牙膏裏的有效護齒成份沒有太多機會留在牙齒上,而是隨着早餐吃到了肚子裏。建議刷牙和吃早餐間最好相隔半小時。

牙刷太大 牙刷不壞就一直用

每個人的牙齒有大有小,牙刷太大,在口腔內刷牙會不夠靈活,牙刷太小,又無法完成大面積的口腔清潔工作。多試試幾款牙刷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唷!牙刷最多用3個月一定要換掉,就算它沒壞。如果用了一兩個月發現刷毛彎曲了也應該換。

二、正確的刷牙

毎次刷牙匆匆數十秒有不少人刷牙就像漱口那麼快,那根本就刷不乾淨。正確的刷牙應該用短橫刷法(又稱水平顫動法)或豎轉動法或兩種方法結合用。每顆牙3個面,每個面至少刷5次,這樣自然就能刷到2~3分鐘,也才可能刷乾淨。

最有效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

1.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2.按牙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份進入齦溝,一部份鋪於齦緣上,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3.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前後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

4.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3顆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5/645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7.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9.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1.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2.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3.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4.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5.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6.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7.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9.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20.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21.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2.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3.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4.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5.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6.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7.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28.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0.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1.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2.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3.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4.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35.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46,4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