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感谢有你 我才能在这里(图)




盖兹18年前从火场抱出5岁女童,如今她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还受邀参加她的大学毕业典礼。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今天报导二则感恩的小故事,一则是感谢火场救命之恩,23岁少女邀勇警参加毕业典礼;另一则是溺水男子19年念念不忘救命恩人,终于与其含泪相拥。

感谢救命之恩 邀警参加毕业典礼

18年前,美国警察盖兹(Peter Getz)在康乃狄克州一场公寓大火中救了5岁女童雅朋特(Josi Aponte),如今女童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今年5月,她特别邀请这位救命恩人参加她的大学毕业典礼,现场相当温馨感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1998年6月,5岁的雅朋特和叔叔所住的公寓发生大火,盖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从消防员手中接过来雅朋特时,她已经没了意识,盖兹没有等救护车抵达,就开始对雅朋特做心肺复苏术(CPR),实时救回雅朋特一命。虽然雅朋特那时只有5岁,但那场火灾仍历历在目,雅朋特含着眼泪感激的说,「我几乎是要死了,却得到第二次重生的机会。」

火灾过后,雅朋特因为搬家而与盖兹中断了联系,直到2年前雅朋特才找到盖兹,了解关于那天火灾的细节。

今年5月雅朋特从东康乃狄克州立大学毕业,已经退休的盖兹跟雅朋特的家人一起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雅朋特表示,她希望与她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人分享大学毕业的里程碑,盖兹毋庸置疑是其中一个!

在谈到当年救雅朋特的故事时,盖兹谦逊的说,那是所有人的功劳,消防队员、医疗人员都在全力地救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营救是同事一起的努力。」

阔别19年 重逢救命恩人




琼斯(右)与普尔最终认出彼此,紧紧拥抱。

无独有偶,一名于19年前险在泳池溺毙的男孩,一直把当年救他的警察铭记在心,当他偶然发现救命恩人的信息后,亲自到警察局拜访道谢,俩人紧紧地拥抱,场面感人。

据《哥伦布电讯报》报导,1997年,5岁的小男孩克里斯托弗.琼斯(Christopher Jones)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个泳池溺水,沉到水底近20分钟,心跳一度停止。幸运的是,刚入职不久的警察普尔(James Poole)及时把琼斯捞了起来,这才救了他一命。

琼斯一直记得普尔的名字,但更多的信息就不甚了解了,直到日前他在哥伦布警局的脸书专页上看见普尔参加活动的照片。他在下面留言说:「我想,警官普尔就是当年救了我的人。」

9月16日,哥伦布警局为他俩人安排了一次惊喜会面。在媒体镜头前,琼斯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从普尔身后出现,拍了拍普尔的肩膀,问他是否还记得自己。

琼斯说:「在1997年,您从游泳池水中拉起一个5岁的孩子,救了他的命。」普尔恍然大悟,俩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琼斯更是频频拭泪。

目前担任小区联络警官的普尔又惊讶又感动,他说:「我从未想过19、20年后,有人会因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回来感谢我。」同时,他也表示警察的工作真的非常有意义,琼斯的到来正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回报。

24岁的琼斯已为人父,他把5岁的女儿也带到了现场,满怀感激地对普尔说:「因为有你,我才能出现在这里,因为有你,这位小女孩才会站在这里,你是我的楷模。」琼斯并打算效法普尔,投考警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