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民调支持率反超(图)




川普说,希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被删除的33,000封电邮现在终于可以被找到。

【人民报消息】据最新出炉的《洛杉矶时报》(LA Times)民调数据显示,川普(又译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FBI重启调查后出炉的第二个民调。此前出炉的《华盛顿邮报》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的领先优势从12个百分点,急剧缩小至1个百分点。

10月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对美国国会表示,联邦调查局新近掌握的一部份邮件或许与此前对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务器的「邮件门」调查相关,FBI已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目前,FBI并没有就新的电邮门调查给出时间表。

《纽约时报》、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频道都引述科米说,FBI「通常并不会向国会通报正在进行的调查」,但由于他之前已经向国会作证说有关调查已经结束,现在出现新的情况,感到这么做是「义不容辞」。他表示很清楚此时决定重启调查并公布有关信息是冒着「被误解」的风险;但不公开这一信息将构成「误导」。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表示,他相信美国联邦调查局可能已发现希拉里「邮件门」事件被删除的邮件,他希望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被删除的33,000封电邮现在终于可以被找到。川普同日在密歇根州演讲时,指希拉里不是受害人,反而美国人才是受害人。川普称:「希拉里向FBI说谎,毁灭手机上所有有关的证据与电邮。」川普直呼这将是美国「水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不能让希拉里带着她的犯罪活动入主椭圆形办公室」。

面对FBI重启「邮件门」的调查,希拉里10月29日在佛罗里达州造势集会上表示,联邦调查局决定于大选前夕,宣布重启对她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调查,简直「前所未见」且「令人深感不安」。

希拉里于2009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曾设立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违反了联邦法律。希拉里的律师通过梳理私人电邮服务器,向国务院提供了30,000封与工作相关的电子邮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7月表示,联邦调查局没有找到前国务卿希拉里故意违反处理机密信息法律的明显证据,但希拉里在处理某些非常敏感和高度机密的信息时「非常不小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9/644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