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微软曾欲以240亿美元收购Facebook 扎克伯格说"不" (图)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从未缺少买断要约,多家公司都有意将其收购旗下。

【人民报消息】腾讯科技10月22日讯息称,在过去的几年中,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从未缺少买断要约,多家公司都有意将Facebook收购旗下。

2006年,雅虎曾欲以10亿美元的价格竞购这家社交网络,这也成为当时业界最闻名遐迩的事情之一。尽管现在看来,对Facebook而言,10亿美元似乎是小菜一碟,但要知道,在2006年,Facebook还是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初创型企业,对很多人而言还非常陌生,而且在当时,谁也不敢保证这家初创型公司能够一跃成为像当前这样的科技巨头。

另一家科技巨头——微软也曾在2010年试图收购Facebook。当然,与2006年的模样相比,Facebook发生了惊人的变化,要比此前壮大了很多。尽管Facebook在2008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到2010年之时,这家社交网络已经疯狂地增长,并牢固确立了自己作为唯一可以值得业界关注的社交网站的地位。

21日,微软前首席执行官、NBA洛杉矶快船队的现任老板史蒂夫.鲍尔默表示,微软的确认真考虑过愿意支付240亿美元来收购Facebook,鲍尔默说:「我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之下,240亿美元还是不错的价格,但扎克伯格拒绝了。我尊重他的决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2/644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