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兰克福开幕(图)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海外发起并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

【人民报消息】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10月15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中外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观看了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展映纪录片。

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说,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法国、非洲、拉美等世界各地的纪录片专业人士,围绕「人与自然」的主题碰撞思想。同时,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及相关互联网平台将促进中国纪录片与世界的联系,实现版权交易和人才交流。

纪录片节合作方、法国国际跨文化研究院院长阿兰.勒皮雄表示,入围本届纪录片节竞赛单元的38部影片展示了多元而开放的文化。从主题设置和战略定位来看,「金树」未来有望成长为世界主要的纪录片节之一。

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18日晚举行颁奖典礼,德国导演延斯.尚策执导的纪录片《美好人生》摘得最佳长纪录片奖,中国的《最后的棒棒》获最佳短纪录片奖,来自法国、印度和以色列的3部影片分获最佳中纪录片、最佳微纪录片和最佳网络纪录片奖。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海外发起并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评委会收到全球各地报名参赛的纪录片超过200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