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泰国王普密蓬病逝 王储任命摄政王(图)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时52分去世,享寿88岁。

【人民报消息】泰国王宫宫务处发布公告,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时52分去世,享寿88岁。泰国宣布哀悼期将是一年,电视娱乐节目以及体育赛事等都会被取消或者小规模进行。很多身穿黑色衣服的泰国民众都持续前往曼谷市中心的大皇宫进行哀悼,向泰王作最后的致意。

根据泰国宪法,王储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将继承王位。泰国媒体报导,总理帕拉育15日晚间在演说中表示,哇集拉隆功曾邀请他和廷素拉暖将军商讨当前状况,因为王储「在这个举国哀悼的时期非常关注泰国人民」。

较早前,官方已经宣布,王储正式任命96岁的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将军在新国王登基前担任摄政王。廷素拉暖担任过泰国总理,自1998年始掌枢密院。

泰国皇室被认为是在政局动荡时期团结泰国各方的重要力量,泰王普密蓬则是广泛受到泰国人民爱戴的君主。

普密蓬是目前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位70年间,他很少行使政治权力,但曾多次出面调解军方政变和政治斗争,让时局归于平稳,深受泰国人民爱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