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伊拉克军队击溃IS夺回第二座主要城市拉马迪(图)




拉马迪部份市区几成废墟,伊军在砖石瓦砾中的道路挺进。

【人民报消息】2015年5月,「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从伊拉克政府军手中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该市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100公里处。

法新社报导,根据先前估计,不超过4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藏匿在拉马迪市中心。

伊拉克军队12月27日收复了拉马迪市。这是伊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的第二座主要城市。攻占拉马迪后,伊拉克军队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收复北部石油重镇摩苏尔。

参与拉马迪之战的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萨巴赫.努曼尼27日说,伊军已控制位于拉马迪市内的前省政府大院,这是「伊斯兰国」在这座城市里的最后一处据点。

「整个大院现由我们完全控制,大院内没有任何『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存在,」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掌控了这个大院,便意味着他们(伊斯兰国)在拉马迪已被打败。」

「下一步将是清除可能存在于市内的零星武装人员或爆炸装置,」努曼尼说,武装人员「似乎已逃离政府大院,我们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我们看到许多武装人员的尸体,他们死于空袭」。

报导称,按照努曼尼的说法,武装人员曾在政府大院周边布下许多诡雷和路边炸弹,「必须被清除掉。空中侦察帮助我们追踪汽车炸弹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防他们攻击我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7/627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