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水果連鎖店暴起暴落 上千人集會追款討薪(圖)
 



水果營行連鎖倒閉,大老闆潛逃國外,員工集體索討欠薪。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安景報導)一年內在中國各地開設256間分店的「水果營行」連鎖,在12月初爆出全線倒閉,大老闆謝國輝捲款3億元(人民幣,以下同)跑路,拖欠近5,800名員工2.5個月的工資,以及供貨商貨款、50萬會員的預付款…,詐騙近10億元。12月15日起,廣東、廣西、福建、安徽、浙江、上海等地分店逾千工人連日集會討薪。

號稱要當水果界「阿里巴巴」的「水果營行」,是一家從事水果O2O(Online To Offline)的電子商務企業,公司採用門店加盟和會員預付費模式。前者以「年獲36%收益,3年內收回成本」招募投資者加盟;後者以「刷卡消費有折扣」吸引投資者到門店充值購買會員卡。因此,業務在全國飛速擴張官網顯示,水果營行已在20餘個城市開設近300餘家線下體驗店鋪。

但是有記者深入調查後發現,其實水果營行一直在虧損發展會員,同時每個月需要向投資者支付鉅額利益分成,其運作模式早已暗含風險。

業者朱先生也預見水果營行一定開不長久,因爲做的都是虧本買賣。「我們開業的時候,搞活動一般都是一兩天,吸引人氣,但是水果營行的充值送錢,就相當於天天搞活動。」朱先生說,水果營行充值2,000送400的活動相當於打了8折,正常情況下,水果應有5成的毛利,按照這樣計算,水果營行的毛利只有3成。

更早在11月下旬,網絡上就有一些自稱是水果營行離職員工的帖子,抱怨離職時無法領到薪水,也有水果營行員工的親友貼出水果營行經營不善的內幕。果然,拖到12月初,終於爆出各地分店相繼倒閉的消息,包括合肥、南昌、南寧、柳州、廣州、深圳、杭州等地分店紛傳倒閉,其中廣州43間分店更在一夜之間全部關閉。有些會員要求退款未果,將門店、設備一搶而空。

12月17日上午,廣東、廣西、福建、上海等地「水果營行」連鎖店的上千名股東、供貨商、門店裝修公司、會員聚集在深圳龍華新區金龍華廣場水果營行總部前,要求終止合作並退款,然而總部卻無人上班。南寧、南昌等地的分店員工也分別到當地勞動部門,要求進行勞動仲裁,希望拿回被水果營行總部拖欠的工資。

水果營行貴陽、成都的區域總經理稱:「公司還欠我們以及5,000多名員工的工資,最多的有拖欠半年的。」而水果營行總部員工也稱,公司已幾個月沒有發工資。

另有報導指出,在12月16日晚上8點左右,水果營行CEO易德(真名︰伍慧)已被深圳警方帶走。警方並且表示,謝國輝已經去了荷蘭。謝是水果營行的前高管(董事長)。

工商數據顯示,12月8日水果營行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謝國輝改爲曹孝鳴,謝國輝也不再擔任常務執行董事、總經理的職務。不過,新的法人代表曹某鳴,並沒有顯示任何背景數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7/626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3.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5.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6.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7.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8.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9.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10.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1.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2.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3.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4.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5.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6.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7.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8.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0.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1.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2.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3.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4.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5.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6.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7.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8.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29.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0.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1.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2.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3.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4.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5.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