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一無腦兒的奇蹟故事改變人觀念(圖)
 



小杰克遜和聖誕老人在一起。



小杰克遜的爸爸和媽媽送給全世界支持者的聖誕大卡片。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真臻報導)人總是認爲腦是人身體上最重要的部位,沒有腦就無法思考、學習,也喪失重要的情緒感官作用,但是這個無腦兒的奇蹟故事,顛覆了所有人的既有觀念,看來人對人體、生命的了解還是極淺薄。

16個月無腦兒(Anencephaly)傑克遜‧布爾(Jaxon Buell)是家住美國佛羅里達州塔瓦雷斯(Tavares)布爾夫婦的兒子。

小杰克遜還在母親布里塔尼(Brittany)的腹中時,醫生作出死胎、出生後無法存活、即使存活也是個聾啞瞎等各種診斷和預測,因此強烈建議布里塔尼做流產。但是,布爾夫婦相信神的安排,堅持生下了小杰克遜。而他們的兒子確實也展示出讓醫生斷言徹底失效的奇蹟。

他不僅神奇的活下來,而且現在會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因此,布爾夫婦給他們的寶貝兒子起了個別名「堅強傑克遜」(Jaxon Strong)。

奇蹟就是事實

美國佛州有對夫妻去年生下男寶寶,卻罹患罕見畸形,幾乎少了一半以上的大腦,外觀看來就像腦袋被削掉了一半,被醫生診斷爲「微積水性無腦」。據了解這種症狀大多來自基因遺傳,全美平均4,859個寶寶中,就有一人得到這樣的罕見疾病。當時醫生曾斷言,孩子恐怕活不過數天,但沒想到,孩子的父母不放棄,男童現在已經歡度一歲生日,被封爲奇蹟寶寶!

剛出生的傑克遜曾被醫生斷言,恐怕活不了幾天,就算存活也無法說話、走路,包括聽力與視力也會受損,甚至感覺不到自己餓了,但在父母不離不棄之下,小杰克遜已經會翻身、爬行。

其實當傑克森還在母親肚裏時,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缺陷,就算長大,腦部發育也只會停留在3到5個月大嬰兒的程度,但爸媽決定傾全力珍惜相處的每一天,還帶着小杰克森遊迪斯尼,不僅在臉書上擁有9萬名粉絲,還獲得百萬捐款,爲這名小小生命鬥士加油打氣。

現在堅強傑克遜的故事在臉書上和全世界分享,並且鼓舞了許多人。堅強傑克遜的父親布蘭頓(Brandon)在12月10日的臉書留言板上自豪地寫道:「在傑克遜和我們在一起的15個月裏,他正在學對話、走路、說話、微笑、大笑、溝通,他肯定能聽到和看到東西,且正在逐步發育,一邊能吃東西,表現出將來某天一定會踢開唯一依賴的餵食器,這一切都是患有嚴重殘疾的他所做的。他顛覆了那些所謂不可能的預測,顛覆了在他出生之前的那些種種懷疑。」

小杰克遜和「聖誕老人」拍了合照

耶誕將至,小杰克遜也和「聖誕老人」拍了合照,提前與臉書的朋友分享。布蘭頓描述:「今天是小杰克遜最快樂的一天了!他一整天的心情好極了,第一次看到了聖誕老人。今晚,我們開始看着聖誕老人、小杰克遜在和媽咪侃侃而談。那麼甜蜜的依偎、聊了那麼多,每天他都和我們交流、一起運動,而且做得越來越好,現在還能和我們一起玩。這是我們小傢伙的更多里程碑!堅強傑克遜!」

報導說,成千上萬的讀者受到小杰克遜故事的鼓舞,紛紛留言「奇蹟」。一個支持者寫道:「神在爲小杰克遜移山。全世界的人,注意!看他邁步。」(God is moving mountains with sweet Jaxon. Stand back and watch him go, world.)

母親布里塔尼在12月9日的臉書留言板上寫道:「去年這個時候,我真的認爲小杰克遜不會做到現在的樣子,我認爲他不會長得這樣強壯,不能學會這麼多東西,可能永遠不會說『我愛你』、『媽媽』、『爸爸』。」

她還說:「謝謝每個人的不斷支持和送的禮物。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愛和尊重,衷心地謝謝每一個人及所有的人!我們不僅能支付我們的費用,而且能支付腦畸形的研究部門所需費用,希望他們的研究能幫助那些患這種疾病的家庭在未來也能克服這種困難。」

我們發現,如果研究部門不改變研究的方向,即使再花多少時間和金錢,也是無濟於事的。看來,那位支持者比醫學專家們高明的多,能一針見血的寫出這個神蹟的來源。

也許就是爲了糾正人的錯誤觀念,神才讓小杰克遜出生和成長,讓醫學家們的斷言失敗,顛覆人的固有觀念,讓人看到人沒有大腦照樣可以生存和表達自己的需求與情感。讓人去思考,大腦爲什麼並不像科學家們認爲的那麼重要?如果大腦不是唯一的,那麼人的智慧到底是哪裏來的?

追尋人的真正來源應該才是人的本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2/626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6.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7.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8.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9.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0.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1.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2.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3.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4.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5.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6.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7.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8.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9.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0.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1.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2.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3.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4.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5.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6.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7.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8.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9.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1.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2.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3.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4.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5.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