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空姐樊雪松蹲地喂老人吃飯,感動很多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翟威凌綜合報導)傳統印象裏,空姐是臉蛋漂亮身材好,氣質出衆且外語能力優異才能出任的工作,而且還可飛遍各地,年紀輕輕就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因此,空姐這職業不知羨煞多少女孩。不過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服務乘客才是身爲空姐最重要的工作。如果今天空姐被乘客讚美,一定是她提供了很好的服務而不是她長得多漂亮。

一老一少感動許多網友

2015年12月8日,鄭州飛往海南的航班上,有一位人美心也美的空姐被網友用力按贊。到底在這個航班上發生了什麼樣的事呢?

據《鄭州晚報》2015年12月11日報導,8日下午,河南新鄉71歲退休醫學教授牛先生和老伴兒搭乘HU7302航班,由鄭州飛往海口。老人兩年前患腦梗而癱瘓,行動十分不便,由老伴兒推着輪椅上飛機。

一看是位輪椅乘客,飛機乘務長樊雪松決定把老人調到最前面的座位,一來方便老人進出洗手間,二來也好有個照應。

樊雪松說,當時最前排只有一個空位,牛大爺和老伴兒只能分開坐。

到了發餐時間,細心的樊雪松特別留意了老人。她發現,老人用餐時特「彆扭」,拿着餐勺的右手有點發抖,頭也低不下去,勺子裏的飯根本無法順利的送入口中。

「我趕緊走過去,蹲下來問老人是不是不舒服?」樊雪松說,老人模糊的響應了一句,但無法聽清楚說的是什麼?

樊雪松跟老人說:「您彆着急,我來喂您吃吧。」當飯喂進老人嘴裏的時候,老人的眼角泛出了淚花。「我說出要喂他吃飯這句話時,老人可能突然受到了觸動,一下子就哭了。」

樊雪松發現,米飯可能有些硬,老人不太好嚼,隨後她又端來一盒面條,一口一口的餵給老人。老人哭得更傷心了,淚水滴落在樊雪松的手上,她趕緊拿來紙巾給老人擦眼淚。

樊雪松也被老人的情緒感染,眼淚在眼眶裏打轉,這一幕被旁邊的乘客拍了下來,並隨後上傳至朋友圈和微博。

一老一少,兩個落淚的人感動了許多網友,有人寫下了這樣的文字:「鄭州--海口,老人是醫學教授,因爲壓迫神經造成右手無法動彈,無法說話,乘務長髮現了就蹲下給老人餵飯,老人感動但是說不出話,數度哽咽。乘務長一邊給老人擦淚,自己也溼了眼眶。若不是心中有大愛,定不會有此景此情。真正的服務不是靠培訓和要求,是發自內心的感情。」

高貴的職業操守 人美心更美

10日,記者輾轉聯繫到牛教授,他8日和老伴兒搭乘飛機到海口是去過冬的。老人發來短信,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短信中說:「有人要給她拍照,她還說不用拍,這是應該的,我就忍不住又哭了,她給我又擦鼻涕又擦眼淚的。當時也不知道這個閨女的名字,如果有機會,我還應該再次表示感謝。」

樊雪松從2004年畢業就開始擔任空姐,現已有11年的空乘服務經歷,忙於工作而至今未婚。說到這件事,樊雪松說,這沒有什麼,服務乘客是她的職責,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老人辛苦了一輩子,爲社會做過貢獻,我們應該善待他」。

有個別網友提出質疑,稱圖中老人所坐爲頭等艙,空姐自然會特別對待。據了解,該趟由鄭州發往海口的HU7302航班,機型是波音737-700型客機,座艙全部爲普通艙,老人所處位置是機艙第一排,並非頭等艙。

這才是做爲空姐真實存在的意義。她不但人美,而且心靈更美,這才是最高貴的職業操守和最崇高的專業性。樊雪松給了空姐這個行業最完美的詮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1/626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6.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7.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8.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9.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0.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1.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2.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3.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4.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5.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6.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7.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9.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0.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1.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2.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3.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4.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5.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6.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7.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8.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9.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30.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1.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2.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3.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4.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5.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