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父母替兒佔車位 網友:兒子早點回家吧(圖)
 



寒風中,南京這對老夫妻輪流幫兒子媳婦佔車位。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綜合報導)對不少開車族來說,塞車及停車難是二大惡夢,尤其對不少開車的上班族來說,回家後還必須找停車位,總是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南京市鼓樓區鹽倉橋有一對老夫妻,爲了能讓自己兒子與兒媳免去找車位之苦,不論天氣爲何,每天下午五時開始,就拿着一張椅子坐在路旁的停車格中,替兒子與兒媳佔車位。

據《揚子晚報》2015年11月29日報導,老大爺叫李元柱,今年74歲,住在這裏已經有33年了。李大爺稱,有一次,兒子6時多下班回家,家門口轉了半小時,愣是沒找到車位。

李大爺稱,他老伴今年也有70歲了。佔停車位的這個行動是2個月前開始的,只要兒子或兒媳晚上下班回家,他和老伴就風雨無阻出門佔車位。兒子兒媳在這裏包月停車,很多時候回家時卻沒有車位停,爲此他自己想到這個辦法。

有很多網友因爲天氣太冷心疼老人,李大爺稱,天冷的時候就多穿一點,下雨天就打雨傘。正常情況下,老人要等40分鐘到1個小時,兒子或兒媳才能回到家。

消息被網友披露之後,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力挺老夫婦,並希望兩人的子女能夠體諒父母用心,早點回家,不要讓老父母在寒風中苦等。

父母爲兒霸車位 罵哭泊車女司機

像這樣幫自己兒子佔車位的父母還不止南京的這對老夫妻。在今年的11月也有重慶的網友爆料,一對已上了年紀的大爺及大媽分別站在公有停車位兩端達20多分鐘,期間連番罵走試圖泊在該車位的司機。原來該大爺及大媽,當日充當「人肉擋板」,爲子霸佔停車位。

據《重慶商報》2015年11月17日報導,網友講述當時的經過:11月14日上午,他在鴛鴦衛生服務站門口等人,看到對面一對夫婦模樣的大爺大媽站在停車位兩端,大爺雙手抄在胸前,大媽雙手背在身後,面容嚴肅。

過了兩分鐘,一位年輕妹兒開着車看到這個空車位,態度良好的說:「叔叔娘娘,能不能讓一讓,我好停車。」

大爺大媽竟毫不客氣地回了一句「我家車馬上就到了,你去別的地方停車」。

車中妹兒回了一句「車位是公用的,誰先到誰先用」後,沒料到遭大爺大媽一陣惡語相向。「把妹兒都罵哭了,氣得只好開車走人。」

20分鐘後 兒駕車駛入車位

網友回憶說,女子被罵跑後,佔車位的大爺立即摸出手機撥打電話,從對話中聽出是打給兒子:「啊,還堵在汽博中心啊,不着急,車位已經給你佔起了,你直接過來就好了。」撥打完電話後,大爺大媽調整好姿勢,繼續佔位。

當天到該路段辦事的鍾先生也目睹此事。他說,他開着車去停,大爺大媽堅決不讓。最後,鍾先生只好去其它地方找車位。幾分鐘後,又有兩輛車想在這裏停車,都被大爺大媽擋在了停車位外。大概20分鐘後,一輛黑色車子開進車位,大爺大媽一改嚴肅的表情露出了笑意。車停後,從車裏走出一位30來歲、穿着棉襖睡衣、棉拖鞋的男子,陪同着大爺大媽一起離開。

原來大爺大媽是附近的住戶。當天佔停車位的大爺解釋,他們一直都停這個車位,當日兒子有急事要去一趟汽博中心,擔心回來沒有停車位,他們臨時幫忙佔一會兒車位。

天下父母心,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像這樣只想着自已的孩子,那別人家的孩子怎麼辦?幫家人霸佔車位的行爲若是被效仿的話,不但會造成停車管理混亂,也會讓不少需要臨停的車主無法停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9/625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3.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5.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6.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7.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8.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9.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0.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1.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2.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3.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4.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5.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6.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7.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8.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9.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0.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1.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2.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25.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6.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7.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8.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9.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0.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1.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2.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3.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4.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5.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