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自殺原來也有罪 舉人劉孝廉的三生故事(圖)
 
天羽
 



按照古人的說法,自殺也是有罪的,而且罪行不小。

【人民報消息】有些人在感覺自己沒有活路的時候,會選擇自殺來擺脫現實。按照古人的說法,自殺也是有罪的,而且罪行不小。

初世轉生爲馬 絕食而死

古人劉孝廉能記得前生的經歷,他曾把前世的經歷清清楚楚說出來。

他說他前一世爲紳士,卻行爲不端,六十二歲那年就死了。死後初見閻王,閻王查知他的生前惡行,大怒,命令羣鬼將他拉下去,罰託生爲馬。

接着有個厲鬼牽着他就走。走入一戶人家,大門坎太高,不好邁過。他在猶豫徘徊時,鬼用力打了他一下,痛得他跌倒在地。自己看了一下自己,已身在馬槽下邊了,耳聽有人說話:「大黑馬生小馬駒了,是公的。」他心裏十分明白,但不能說話。一時肚裏覺得很飢餓,不得已去母馬肚下吃奶。

過了四五年,小馬長得高大健壯。但很怕捱打,見鞭子就跑。主人騎牠時,厚厚的墊好鞍子,慢慢走,還不算苦。惟有奴僕們和餵馬的人騎牠時,都是不加鞍墊,兩腿一夾就叫牠跑,真是痛徹肺腑。牠很氣憤,絕食三天就死了。

二世轉生爲狗 故意咬主人被打死

於是他又回到陰間,閻王查他的罰期還沒有滿,責備他逃避懲罰,又命令小鬼剝去他的皮,罰他託生爲狗。他覺得非常懊悔,不願去託生,衆多小鬼就亂打他。他痛極了,跑到了野外,自己想:還不如死了好,氣忿忿的一頭投下懸崖,跌得爬也爬不起來。自己一看,原來已在狗洞裏了,母狗正在撫愛的用舌頭舐他,他才知道自己又託生爲狗了。

託生成狗後,稍稍長大了點,見了屎和尿,也知道髒,但用鼻子一聞,卻覺得很香。當了一年狗,常常忿恨得想死,又怕罰期不到再罪加一等。而主人又餵養着不殺牠,沒有別的辦法,就故意咬主人,使主人皮破露骨。主人大怒,就把狗打死了。

三世轉生爲蛇 仍然一心尋死

他再次回到陰間,閻王審問後,嫌他太瘋狂,命令小鬼打他數百棍,罰他託生爲蛇。把他囚禁在黑屋子裏,成天不見天日。他感到悶得慌,便順着牆向上爬,打了個洞鑽出屋來。自己一看已身在草叢裏了,變成了一條蛇。從此,下決心不殘害生靈,餓了就吃果實。

當了一年多蛇,每每心想:自盡不可以,害人致死也不可以,怎麼能求得一個好死的良策呢?一直沒有想出個好辦法來。一天,牠正趴在草叢裏,聽見有車子路過身邊,牠猛地爬出來擋住車的路,結果車輪壓過,把牠的身子壓爲兩截,死了。

自然死亡 轉生劉孝廉

他又一次回到陰間,閻王很驚訝,奇怪他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他匍匐在地作了表白。閻王聽了,認爲這是無罪被殺,寬恕了他,準他服罪期滿復生爲人,這就是現在的劉孝廉。

劉孝廉一生下來就會說話,文章書籍一看就能背誦,辛酉年中了舉人。他常勸人:騎馬必須把鞍下墊得厚厚的,騎光腚馬,馬被兩腿一夾,比鞭子抽打還疼呢!

(參考數據:《聊齋志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7/625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9.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0.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1.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2.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3.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4.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5.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6.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8.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9.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0.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1.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2.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