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人被撞傷不索賠 感動一票網友(圖)
 



老人被撞傷,倒在路邊。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陸瀟亭綜合報導)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很感動的,心想一定要報導出來,爲這個社會傳遞正能量。

事情是這樣的,10月22日,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打工的河南人於高傑的兒子騎自行車不慎將柯大爺撞傷。事情進展的結果卻讓於高傑感動不已。

肇事者父親:兒子撞傷老人 以爲這些年白忙了

據《信息日報》2015年11月2日報導,於高傑是河南人,在瑞昌市打工已經有8年了,兒子小於也跟在身邊讀書。10月22日17時30分許,小於騎自行車回家,經過祥民家園小區門口時,將一名老人撞倒在地,老人當即頭部流血,左腿疼痛不已,小於自己的胳膊也輕微骨折。

見自己撞了人,小於嚇壞了,忍着疼痛,給父親於高傑打電話。「聽說兒子撞倒了一位老人,我的心立即往下一沉,心想這下可壞了!」於高傑說。

於高傑和妻子連忙趕到現場,此時120急救車已經將老人送往醫院,交警正在勘查現場,隨後將小於的自行車拖走,告訴他待事故處理完畢後,再到交警隊領回自行車。「事發時,我的一個同事正好經過現場,就隨手拍了幾張照片。我看到照片上老大爺好像傷得不輕,我心裏很是緊張。我和妻子都只是普通的打工族,如果對方要求鉅額賠償,我們這些年就白忙活了,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一點錢,全部搭進去可能都不夠。」

被撞老人:一點小事 不要放在心上




隨後,於高傑趕到醫院,得知老人頭部受傷,縫了4針,左腿也骨折了,必須住院治療,他當即交了2,000元的住院押金。於高傑爲兒子的莽撞向老人道歉,並表示一定會負責到底。

受傷的老人姓柯,他說話特別和氣:「沒關係的,一點小事,再說孩子也不是故意的,你們都不要放在心上。」

當柯大爺聽說於高傑一家是河南人,夫妻倆一邊在瑞昌打工,一邊帶着孩子讀書時,連連感嘆不容易:「你們從那麼遠來到瑞昌打工,我也幫不上你們什麼忙,我會盡快出院的。」

10月23日中午,於高傑又來到醫院看望柯大爺,見柯大爺正在向醫生提出要求出院:「骨折這個傷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恢復的,在醫院住着,花銷太大,沒必要!」

柯大爺說,他自己也懂一點中醫,在家休養完全沒問題,堅持要回家。

「以前只聽說撞到人,甚至是好心扶了人,對方沒事都賴在醫院不肯走,存心訛人一筆的,沒見過像柯大爺這樣,反而處處爲撞人者着想,怕多花錢,主動要回家休養的。」於高傑十分意外,很是感動。見柯大爺堅持要回家,醫生和於高傑最後只好依了他。

民警:第一次遇到被撞傷不索賠的

於高傑說,事情過去幾天了,柯大爺不但隻字沒提補償的事情,10月26日,我和妻子又上門去看望,臨走時,柯大爺反而往我們手裏塞了200元,說我兒子也受了傷,這錢給我兒子買點營養品補補,我們不收都不行,我和老婆感動得眼淚都掉下來了。

更讓於高傑感動的是,當天下午,柯大爺竟然不顧自己的傷情,一個人來到交警隊銷案。

柯大爺說,事故發生後,交警就把自行車拖走了。孩子每天上學離不開自行車,他早點把案子銷了,就能早點把自行車拿回來。

當着交警的面,於高傑提出多少要給柯大爺一些賠償,可是柯大爺堅持一分錢也不要。

柯大爺說,你們在外打工,掙點錢不容易。我這傷沒什麼大事,養些天就好了。

見此情景,處理事故的交警說,我處理過這麼多事故,雖然通情達理的人也很多,但是被人撞傷了不但不要賠償,反而拿出錢來給撞人者買補品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柯大爺的通情達理感動了一票網友。

扶老人險熱賣 折射什麼?

幾天前有一則報導,《扶老人險熱賣 3天2.6萬人投保》,初看到這樣的保險感覺到很滑稽,細想起來卻是很悲哀的事。

這幾年國內發生過多起扶受傷老人,反被誣陷撞人、好心沒好報的事件。因此,第三方支付平臺支付寶,10月15日晚間推出「扶老人險」產品後,短短3天已有2萬6,000多人投保。

這項產品只要花人民幣3元,就可享有1年期保障,最高可獲得2萬元的法律訴訟費用,並提供全年的法律諮詢服務。

好心扶起老人,反而被認爲是肇事者的事件,讓許多人對這類助人行爲感到猶豫。像柯大爺這樣的好人,上世紀普遍皆是,現在真的是鳳毛麟角了。

網友說,這個大爺應該入選好市民榜,給予名譽獎勵。「那些開車的應該感到羞愧,自己車子被碰一下瓷,少則幾千,多則幾萬的訛,把社會風氣都帶壞了。」

「多跟這位老者學習吧,這位老者沒有被當下拜金社會所污染,值得讚揚。」

「懂理的年輕人,品德高尚的老人。值得大家學習。人人爲我,我爲人人,弘揚中華民族的道德觀。」

社會上多點像柯大爺一樣的好人,扶老人險哪兒還有市場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7/625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9.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0.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1.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2.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3.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4.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5.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6.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8.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9.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0.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1.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2.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