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心態樂觀常懷感恩(圖)
 



半臉媽媽以自身經歷呼喚人們少些抱怨,心態樂觀面對種種不如意,常懷感恩之心。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感恩節源於宗教信仰,人們閤家歡聚,吃火雞大餐,共同感謝神的恩典。感恩之心世界通用,11月26日一封手寫的感謝信在網絡微博間熱傳,網友們說,被戳中淚點了,這恐怕是今年感恩節在中國最動人的故事之一。

信的開篇很獨特:「別人都說我醜,半張臉,不知道我曾經發生的事。」原來,大連農村出身的80後董玲,自小臉部肌肉萎縮,被人譏諷「醜八怪」,工作後又不幸遭遇黑整容,半邊臉被填充禁用化學物以致徹底毀容。她留着長長的發簾不敢出門見人,以淚洗面,曾經多次想要自殺。是家人的親情溫暖,使董玲開始勇敢面對生活、微笑示人,終於在心靈中綻開滿園春色。人們親暱地稱呼她和她的微博爲「半臉媽媽」,她的淳樸和勇氣贏得了世人的好感。在這個感恩節她手寫長篇書信感謝丈夫和女兒。

董玲的信最感人的是,過去對黑心整容業主的怨恨心輕輕一抹而過,卻用最樸實的語言描寫了人間的摯愛:「我家那口子也沒啥文化,在我最醜的時候娶了我,整天沒黑夜沒白日的賣苦力掙錢,帶着我去各地醫院看,每次路上都緊緊拉着我的手。」幾句話將一對貧賤夫妻相濡以沫的情懷躍然紙上。

對女兒,董玲寫道:「我不敢去開她家長會,怕她同學笑話她。她就哄我開心,說媽媽妳笑起來特別好看、特別美,還把我介紹給她們班同學。當時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網友也感動落淚,說爲這善良懂事的孩子也點贊。古人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董玲的女兒對媽媽溫馨的鼓勵,也觸動了每一個讀信人心底最柔軟的一角。

董玲從小缺失健康和正常容貌,嚐盡世態炎涼,嘲笑恥辱,但是可貴的是她保有一顆知足知恩的心,樸實無華。董玲借感恩節寫信,表達了中國人含蓄的對親人的感激之情,從一個側面體現了中國式感恩節的特色。

結尾,她出其不意的對廣大網友們說了一句話,意味深長:「我總能聽到現在的人抱怨、吐糟啥的,我沒你們有文化,但我想,再怎麼不順心,日子不是還要過嗎?想開點,這一天樂呵呵地過,多好」。

半臉媽媽以自身經歷呼喚人們少些抱怨,心態樂觀面對種種不如意,常懷感恩之心,這也可以說是中國式感恩節的一個全新意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6/625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9.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0.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1.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2.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3.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4.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5.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6.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7.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8.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9.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0.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1.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2.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3.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4.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