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历史性变化 取消泳装比赛(图)

专题:世界小姐应该内外兼秀




世界小姐机构主席朱莉亚•莫莉。

【人民报消息】一般世界小姐选美规定了5项比赛:泳装决赛、超模决赛、才艺决赛、体育竞技决赛、美丽心智决赛。与往年和全球其它任何女性比赛都不同的是,2015年世界小姐大赛的规则出现一大转变,大赛主席朱莉亚•莫莉(Julia Morley)宣布, 2015年世界小姐大赛不再设泳装决赛这一环节。

对此,林耶凡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使赛事提高了一个档次。这不仅把参赛对象范围扩大了,而且不集中在选手的外在美,更注重于女性的优秀内涵和素质,表现每个人内在的独特之处,这样更符合比赛的宗旨,体现「有意义之美」。

8月6日,世界小姐机构主席朱莉亚•莫莉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有人喜欢老歌,有人喜欢新歌,这就如选秀一样,会有不同的才华在里面,包括创造力、设计等,这样可以给大家更多的机会来展示自己。」她说,「对现代很多的女性来说,除非妳是内衣模特,或者妳对自己的身材非常自信,作为一个年轻的大学生、年轻的医生,让妳在台上,在众目睽睽之下穿着泳衣,穿着比基尼展现自己,并不是一件非常自在的事。而且很多国家由于宗教和文化的原因,并不希望自己的女性身体有太多暴露的部份。」朱莉亚.莫莉表示今年的泳装展示不是必须的,由选手自行选择参加与否。

朱莉亚.莫莉还说,「我们可能会低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因为作为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成员,父亲、叔叔或者是哥哥,他们肯定也不会希望自己家的小女孩在台上穿着比基尼搔首弄姿。我们有非常时尚的时装,非常美丽的晚装,我们希望到时候通过选手的呈现,能让全世界看到这些美丽的作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4/6250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