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遭车撞到头骨外露 4岁童勇敢走回家(图)




小孩衣服上沾满了血迹。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王甲已综合报导)这是个福大、命大、坚强又勇敢的小孩的经历。旁人看了他的遭遇,都会为他捏把冷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脑外科主治医生沈志鹏,12日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娃坚强一枚——颅骨多发骨折,头皮撕裂伴缺损,硬膜下出血……就这么个4岁多的娃,被车撞了之后自己回的家,肇事司机还逃逸了。」沈志鹏还附上男童头部的照片,血肉模糊,让人不忍。

据杭州网2015年11月17日报导,这名坚强的4岁男童小瑞,11日晚上8时许被送到医院,沈志鹏说:「孩子被送来的时候,头上都是血,头皮撕掉了一样,骨头都在外面,他的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一直喊着疼。」

他还指出,小瑞的伤口处血肉模糊,因为倒在积着雨水的路上,伤口中还有烂泥。经检查,小瑞的头部多发性颅骨骨折、头部皮肤撕裂带软组织缺损,还有脑挫伤及肝挫伤。

小瑞当晚接受了3个小时左右的手术,沈志鹏表示,孩子额头有一个3公分多的缺口,我们只好对他进行了「头部皮半转移」,也就是将头顶的部份皮肤移植到额头,以达到修复目的。至于肝挫伤,则采用了保守治疗,并没有动手术。

目前,小瑞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转到普通病房,但仍需观察治疗。

小瑞的妈妈表示,平时家里忙时,把还未上幼儿园的小瑞交给祖母照顾,11日下午,小瑞到祖母的邻居家中玩,邻居家离祖母家仅约3分钟路程,未料小瑞就在回家路上出事。

事故发生后,小瑞头破血流,边哭边走回家。当祖母看到小瑞血肉模糊的样子,当即大哭起来。看到祖母哭了,小瑞反而安慰她「不要哭」,最后由邻居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手术结束后,小瑞也一直安慰着祖母。

小瑞妈妈于事发后报警,警方透过监视器画面很快找到肇事司机。监视器清楚记录案发经过:当天下午4时40分左右,小瑞从邻居家出来,手上拿着糖,在转弯处,他的糖突然掉了,他弯下腰去捡,此时一辆黄色的别克车迎面驶来,小瑞被狠狠带入车前保险杆,并且拖行两三公尺,车才停下。车停下之后,司机下车离开了,而小瑞则是从车尾缓缓爬出,随后站起来往家走。

小瑞的妈妈说,据调查,肇事司机停车的位置离家仅50公尺,也就是说司机到家了才停车的。她不能想象如果司机没有到家、没有停车,小瑞会怎样。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7/624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