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毕士安辅佐帝王 荐贤护良(图)




毕士安为官公正、推荐人才、主持公道,福泽后代,他的好几个儿子都担任官职。

【人民报消息】北宋的毕士安辅佐宋真宗。宋真宗说:「谁可以与你一同辅佐朕?」

毕士安说:「寇准善断大事,此宰相才也。」

宋真宗说:「朕听说他性格刚强、好使气。」

毕士安说:「寇准性格方正、慷慨、有大节,忘身为国,肯定不为俗世所喜。现在西北有边患,像寇准这样的人正适合用。」宋真宗就起用了寇准。

寇准为相,嫉恶如仇,小人忌恨他。有个叫申宗古的平民诬告寇准结交「安王」赵元杰。

寇准惶恐,不知如何自辩。毕士安奋力替寇准辩护,推翻了诬告,把申宗古下狱,查得其奸计,斩首示众,寇准才得到平安。

毕士安为官公正、推荐人才、主持公道,福泽后代,他的好几个儿子都担任官职。

(资料来源:《宋史・卷二百八十一・列传第四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6/624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