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德国新难民法提前生效 加快遣返不合资格难民(图)




德国新难民法提前一周生效,从10月24日开始加快遣返不符合难民资格者。

【人民报消息】中新网10月25日报导,德国国会通过的新难民法原定于11月1日生效,但却提前一周从10月24日开始生效,加快遣返不符合难民资格者,以集中安顿为躲避战火的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难民,同时遏制更多难民涌入。这意味着,遣返不符合资格难民的行动,如欧洲东南部的经济移民已开始实施。

德国媒体预计,11月起就会出现大规模遣返行动;有报导称,政府考虑动用军用运输机加入遣返难民的行动。

新难民法有更严格规定,包括难民申请者可获得的现金补助将减少、申请的审批程序将加快,以迅速鉴定真正符合战乱难民资格者。新法也会将阿尔巴尼亚、黑山及科索沃等列入能遣送难民回国的「安全国家」名单中,目的是要降低德国对寻求庇护者的吸引力,从而减少难民大规模涌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政府难民政策的负责人彼得.阿尔特迈尔说,新法提前生效将给潜在难民一个信号,即德国并非寻找庇护的首选地。「我们希望今年能更好及更快地将不符合资格的难民驱逐出境。」

德国内长德迈齐埃也说,政府原则上已同意在边境设立「中转区」,以便更快速地遣返经济移民等不符合难民资格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5/623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