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乌「禁飞令」生效 两国中断直航(图)




10月24日,在乌克兰基辅的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乘客坐在登机口的座椅上等候
登机。俄乌之间的「禁飞令」从北京时间25日5时开始生效,两国之间空中交通中断。

【人民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25日报导,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班于莫斯科时间25日零时(北京时间25日5时)起中断。

9月28日,乌克兰方面宣布,作为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制裁措施一部份,对俄罗斯20多家航空运营商实施制裁,禁止这些企业旗下的航班飞入和飞越乌克兰领空。俄罗斯采取对等响应措施,随后对一些乌克兰航空公司采取类似「禁飞令」。双方禁令均从10月25日起生效。

10月23日,俄、乌代表团在布鲁塞尔就空中航行问题进行谈判,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称,这一禁飞令平均每月影响大约7万名旅客。俄罗斯交通部长估计,两国的机票收入因此每年损失大约1.1亿美元。

报导指,这一禁令已引发一些乌克兰和俄罗斯旅客不满。自25日起,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旅客将不得不选择耗时更长且花钱更多、途经第三国的航线,或是选择乘坐13个小时的火车前往邻国旅行。

今年头8个月,俄、乌之间空中客流量约为80万人,其中超过70%的乘客是乌克兰人。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乌当局多次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地区派兵支持当地民间武装,俄方对此予以否认。近日,乌克兰方面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发布了一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黑名单」,名单包括俄罗斯的多家航空公司、银行、企业和电视台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5/623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