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西數百村民連日護灘 政府羅織罪名(圖)
 



10月19日,數百名廣西北海的村民,連日來到鬧市手持橫幅、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強徵土地。

【人民報消息】連日抗議當地政府強收一個海灘興建碼頭牟利,廣西北海市數百名村民10月17日至10月19日3天在鬧市遊行,要求釋放10月16日被捕的16名村民。

村民對記者說,數年前當地政府把徵去的土地用來興建碼頭出售,沒有徵詢過村民意見,也沒有告知村民徵地後的規劃。從此以後,村民每次出海作業,使用碼頭均要收費。今年9月當地政府再徵地時,遭到村民強烈抗議,以致當地政府答應不再強徵。但直至上週開始,當地政府出爾反爾,又偷偷進行施工。

10月15日,約百名村民阻止施工時,遇到警察武力驅趕和鎮壓,更帶同警犭攻擊抗議者,甚至施放了煙霧彈。

10月17日開始,數百名村民連續3天到人流較多的鬧市「北部灣廣場」遊行,抗議當地政府不但偷偷強佔僅存的一片海灘土地,而且還派遣大批警察來鎮壓民衆。

10月19日,參與抗議遊行的海城區地角村民施小姐向記者表示,村民的抗議行動持續多日,當地媒體的報道都是以偏概全,甚至當地政府放言村民的行爲是傳銷,試圖把村民的維權變成是違法行爲。

施小姐說:10月16日一些被放出來的村民說,要簽署有參與傳銷才會被放出來。北海市這邊最多是傳銷,所以政府拿這個爲藉口,說我們傳銷。你說70、80歲的老人會傳銷嗎?他們連個字都不懂,怎麼會傳銷?

施小姐指出,10月18日的遊行中,穿着警服的警察沒有出手,只是在旁邊維持秩序,但有便衣混入人羣中抓走了幾名村民,我一位朋友的父親昨天也被抓了。

施小姐說:大概有100到200人,過紅綠燈一起遊行。警察並沒有驅趕我們,只是在旁邊看,看我們有沒有暴亂。當時的警察有幾十個吧,帶着警犭。但是有很多村民都說,昨天警察私底下混入遊行隊伍抓人。

另一名村民小美指出,村民連續3天的遊行均沒有遇到警察武力驅趕,但10月16日被抓走的村民,大部份人還未獲釋。

小美說:到目前有10多人都未回來,未獲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9/622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5.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6.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7.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8.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9.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0.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2.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3.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5.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6.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7.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8.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9.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0.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1.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2.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3.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4.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5.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8.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29.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0.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1.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2.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3.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4.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8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