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4岁女童天天用歌声激励癌母(图)




坐在椅子上听女儿唱歌的母亲感动流泪。

【人民报消息】在一次家庭聚会中,身穿粉红裙子的纽约4岁小女孩麦肯娜(McKenna)抓起麦克风,向正在与癌症搏斗的妈妈献唱一首激励的歌曲,场面令满屋子的人感动得落泪。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将这段视频放上YouTube网页,感人画面引起网民们共鸣,视频获得数以百万计点击。

4岁的麦肯娜当时在台上演唱歌手玛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I'm Gonna Love You Through It》,歌词描述一位年轻的乳癌患者正遭逢苦痛,但还好有家人及朋友支持,伴她度过难关。

这首2011年玛蒂娜.麦克布莱德演唱的歌曲,歌词本身就相当激励人心。「当你感到失落和害怕死亡,就像你不能多走一步,就拉着我的手,我们可以一起走下去,我爱你,坚持下去。」(When you feel lost and scared to death, like you can't take one more step, just take my hand, together we can do it. I'm gonna love you through it.)

23岁妈妈黛安娜.斯坦查克(Dianne Stanchak)听到女儿麦肯娜的歌声泪如泉涌,一边和唱着,现场的观众也被感动得落泪。

居住在纽约的黛安娜,在2013年平安夜被确诊罹患第四期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癌症,而黛安娜当时只有21岁。为了安慰妈妈,麦肯纳经常向她唱这首流行歌,希望能让妈妈好过一点。

这段感人视频10月13日被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放上她的facebook网页上与粉丝分享,目前已经被点击上百万次。

在这段视频留言中,黛安娜的母亲在脸书留言说:「我是影片中这对母女的妈妈和外婆,自从我的女儿得了病,我已经2年没有看见她的笑容了。」

她还说:「我的外孙女麦肯娜每天都唱这首歌给妈妈听,而她也是我女儿努力抵抗病魔、力求生存的主要动力。」最后,她也感谢艾伦.狄珍妮的分享,同时感谢所有留下温馨留言的网民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