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宣布在空袭中击毙「呼罗珊」组织头目(图)




呼罗珊集团战士。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10月18日宣布,美国为首的联军15日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行动中击毙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极端组织「呼罗珊」头目萨纳菲.纳斯尔。

2014年7月,五角大楼曾宣布了该组织前任领导人赫辛.法德赫里同样在叙利亚北部被美国空袭致死的消息。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纳斯尔早年曾为「基地」组织在伊朗的后勤机构工作。他在2012年担任「基地」组织财务主管,2013年转移到叙利亚活动。他专长于为「基地」组织转移资金和偷运战斗人员。

新华网19日报导指出,根据美国防部的声明,这次行动于15日在叙利亚西北部进行,但未透露具体时间地点。

声明称,纳斯尔是该组织在过去4个月里被打死的第五个高级头目。他负责把从海湾国家募集来的资金转移到伊拉克,然后再转交给在巴基斯坦、叙利亚等国的「基地」组织头目。他负责设计和维护秘密交通线,把新招募的战斗人员从巴基斯坦经由土耳其运送到叙利亚。此外,纳斯尔还负责协助「基地」组织恐怖份子在西方开展活动。

美国防部长卡特称这次空袭行动使「呼罗珊」试图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袭击的计划「遭到严重打击」。

「呼罗珊」是一个由阿富汗、伊朗、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部份领土组成的一个古代地名,大部份在今伊朗境内。「呼罗珊」组织被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专门招募西方极端人员,派他们回西方本土执行袭击任务,比「伊斯兰国」的威胁更直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92.html
 
文章二维码: